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在背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在背後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505班  陸璐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題記

  在你的身旁也許有一個慈祥溫柔的媽媽、一個勤快嚴厲的爸爸。然而,我正好與你們相反,我家是“慈父嚴母”。

  從很小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就在媽媽嚴厲的教育中長大,我只要有一點兒事情做錯,媽媽就會毫不留情批評我,如果我仍然一直哭下去,她就會打我,打到我不哭為止,就算在別人家做客也是這樣。

  每當我下過“雷雨”之後,“雨過天晴”了,媽媽就和我又和好如初,因為俗話說的好,“母女沒有隔夜仇”嘛。可是,鄰居總是在我哭過的第二天笑話我:“怎麼?你們昨天又殺豬了?”

  記得那一次,因為粗心大意,我在一次數學測試中考砸了,只考了89分,這分數對我來說簡直是一個可怕的噩夢,鑒於我近期表現還好,數學老師沒批評我,只是叫我以後考好一點。可沒辦法,儘管數學老師對我已經非常好,可把試卷帶回家簽名這也是必須的,這讓平時對老師的話唯命是從的我左右為難。哎!“師命難違”呀!我只好硬着頭皮踏上了回家的路。

  推開沉重的大門,提起灌滿鉛的腳邁進門檻,映入眼帘地是媽媽坐在椅子上細心地為我織毛衣的一幕,頓時,我感到媽媽的背影是那麼瘦小、那麼蒼老。我喊了一聲:“媽,我回來了。”

  “回來了!”媽媽慢慢轉過身,笑眯眯地看着我,“陸璐,這次數學測試考了幾分?”

  媽怎麼這麼神,一下就問起來,我只好吞吞吐吐地說:“8……86……86分……哦,不對!是……89分。”

  “什麼?89分和86分不是一樣不優秀嗎?那岑柳霏考了多少(媽媽總是這樣)?”媽媽的雙眼從“—”變成了“O”。

  “她……考了……92……分。”我小心翼翼地說。

  “什麼,你腦子塞住了!竟然考這麼差!你還要不要臉!以後出去我面子往哪擱……”媽媽用180分貝的聲音朝我“河東獅吼”。我嚇得腳一軟,一屁股坐在地上——傻掉了。

  “還愣着幹什麼!不為自己找找原因……”媽媽那充滿火藥味的聲音像原子彈一般向我發射過來。

  我小聲嘀咕了一句:“有什麼大不了的,比我差的人還有很多呢!”可被媽媽聽見了,生氣的打我了一巴掌,見我仍呆在那裡,拿起拖鞋就在我的屁股上重重的打了十幾下,媽媽生氣地罵道:“你還敢狡辯,你怎麼老愛跟差的同學比……”

  火辣辣的疼痛加上媽媽嚴厲的話語使我再也受不了了,淚水奪眶而出,飛快地跑進卧室,把作業草草的做完,趴在床上哭着哭着就睡著了,半夜裡,我起來上廁所,發現床頭一大堆餐巾紙不見,書包也被整好了……莫非是媽媽……

  從那以後,我考試再也不敢馬馬虎虎的了。為了媽媽,更為了自己。

  媽媽呀!我現在終於明白了這句話:打是親,罵是愛!

  媽媽的愛,嚴厲的愛,溫暖的愛。——後記

  五年級:陸璐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在背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在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