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次參觀磚瓦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次參觀磚瓦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磚瓦場大家一定有些人見過,有些人沒見過。我呢,見到磚瓦場已經兩次了(上一次是上學期) 

  我們一家剛才從山裡回來,爸爸說要到朋友的磚瓦場去看看。我說:“不是看過了嗎?”爸爸說:“這次不是在胡碓那兒了,在蔣堂。”於是我們來到蔣堂,遠遠就看見一個大磚瓦場。爸爸說:“到了。” 

  一下車,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根巨大的煙囪,頂部飄着一縷縷黑煙。我走近煙囪,站在它下面,向上望去,自己好像一隻小螞蟻。我看見煙囪旁邊的房子有窯洞,我走了進去。走進洞內,一股熱氣撲面而來,讓人感覺到暖烘烘的,舒服極了,真想多呆一會兒。我的旁邊是一排排磚瓦。這時,我想:那麼大的熱氣是從哪兒來的呢?旁邊的媽媽說:“我也來過這裡,應該是樓上的煤炭吧。”我和媽媽繞了一圈,發現有兩道樓梯可通往樓上,我和媽媽走了上去,發現有個奇怪地東西,好像是水壺上面的頂蓋。我好奇地想伸手去拿,媽媽說:“很燙的,用鑰匙鉤開才行。”媽媽挑開一個,裡面黑黑的,啥也沒有。直到第十個,才發現裡面紅通通,熱極了。我也鉤開一個,可是突然一陣炭粉沖了上來,把我眼睛給迷了。媽媽自言自語地說:“應該可以做飯吧。”果真,前面兩塊磚頭上擺着個飯盒。 

  聽爸爸說,他以前也是干磚瓦的活,是推送(運送)磚瓦的。因為那時的路況很差,一些路邊也只有一塊與車輪平行的木板,非常容易陷下去,爸爸陷了好幾次,被磚瓦場的領導批評了好幾次。但是熟能生巧,後來陷得越來越少,最後幾乎不會陷下去了。 

  在回去的路上,我想:小小的泥巴竟有如此大的用途,小泥巴變成磚塊,磚塊疊成高樓大廈。其實我們也是小小的磚塊,如果每人都同心協力,發揮最大的力量,就能造福全人類。

您正在瀏覽: 再次參觀磚瓦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次參觀磚瓦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