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班的怪現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班的怪現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班不知從什麼時候,慢慢出現了一種怪現象——說髒話!其實,在一、二年級時,我們班根本沒人說髒話。可在三年級時,班裡的個別同學可能因為環境影響,開始說一些稀奇古怪、不堪入耳的怪話。比如,有時男同學和女同學在一起,他們就大喊大叫,說一些怪怪的話或做一些怪動作。有時他們還把從社會上聽來的一些怪話帶到學校里。 

  開始,大家只是笑他們,不理他們。但後來,班裡的一些人也慢慢跟着他們學了。我也沒有例外,常常跟那些人學說一些連自己也不懂的怪話,還覺得蠻有趣!為此,老師經常抓住一些人批評,讓他們寫檢查,並在班裡不斷的強調。但由於這種不良習氣在班上漸漸成為風氣,幾乎無法控制,直到現在我們已經是五年級了,班上還有很多的人在說這種不健康的語言。 

  就說今天下午吧,剛上完體育課,我和幾個同學從大操場回來。這時,一個經常說髒話的同學,指着身旁黑板上“壞書刊”三個字對我說:“你看,這三個字是對你說的,你天天看黃書!”我很生氣,踢了他一腳,他便不作聲了。這時又有一個同學對我說:“你知道嗎?那天他還說要借一張黃碟給我看。”我聽后哈哈大笑,連忙跑過去問這個說髒話的同學。他氣急了,罵了這個同學一句。這時,正好被汪老師看見了,他把這個說髒話的同學叫了過去。我們幾個站在一旁嘻嘻的笑着,心想:好小子,這下看老師怎麼收拾你! 

  可沒想到,上課前,汪老師把我們當時在場的幾個人都叫了去,問明原因,批評了我們。唉!真後悔!後悔自己不該對不健康的語言感興趣,不該傳話,更不該在老師批評他時幸災樂禍! 

  我總在想,我們班的這種不良現象什麼時候才能改掉呀?我們什麼時候才能不再說那些不文明、不健康的語言呀?我們是新中國的下一代,現在應該是全身心投入學習的時候。如果我們都照這樣下去,那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我想,要改變這種現象,首先要從我做起。我是班長,如果連我自己都做不好,那別的同學就更不用說了。我以前也跟着個別同學說過一些不文明、不健康的話,那是因為自己不懂,跟着他們瞎起鬨。現在,我已經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決心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我要把“不健康語言”這個有毒“程序”,從我的大腦中徹底“刪除”,並清理出“回收站”,要它永遠也無法“恢復”。我想,只有我們每個人都這樣做了,我們班的這個不良現象才會徹底根除。 

  2005年3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班的怪現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班的怪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