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是有意義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是有意義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1世紀是知識的世紀,是網絡的世紀,更是學習的世紀。伴隨着“神六“的成功發射,我的心中也激起了不小的波濤,我多麼想象聶海勝叔叔那樣去太空遨遊,為我國的航天事業做一點小小的貢獻。但是,所有的基礎都是建立在好好學習,獲取更多的知識上。

  學習,意味着要付出艱辛的努力。要克服困難,努力拚搏奮鬥。中國古代有“頭懸樑,錐刺骨““不受苦中苦,難為人上人“的警句,只有肯於吃苦,勇於吃苦,下苦功,出苦力,才能取得優異成績,但是這樣一來也會帶來一些負面影響,我的一些同班同學就因為覺得學習太苦了,不愛學習了,對學習厭煩,甚至麻木。我認為學習是靠習慣和方法,認真地序惡習,快樂地學習,把學習當作自己的一種愛好,這種習慣一旦養成學習就不苦了。常常聽奶奶說,她上中學時成績很好,但是由於家境不好,未能繼續升學,到現在還是個遺憾;再看看工廠里,好多下崗的叔叔阿姨們,因為文化水平低,對現代科技知識不懂,所以很難再就業;再看看那些農民工,因為沒有文化,沒有技術,進城打工也找不到好工作,有些人甚至會走上犯罪的道路;還有好多農村的學生因為貧困而上不了學。想想這些,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學習條件,好好學習,認真學習,給自己的未來鋪就一條成功的路。

  讓我們快樂地學習吧,學習其實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您正在瀏覽: 學習是有意義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是有意義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