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就是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並不是一個外向的人,甚至還很內向,雖然我並不討厭這種性格,但從記事起就總聽父母說:“你怎麼不活潑一點兒呢?太內向了,沒有人願意和你做朋友的。”

  我當時並不知道這句話的嚴重性,不過實踐證明,父母的話千真萬確,小時候我確實沒有什麼朋友。初中時,我與小學同學回憶往事,那位同學竟然一臉無奈地告訴我,一到三年級,她並不知道班上有我這麼個人;四年級時,我有了一點兒小名氣,她甚至以為我是轉學來的。我聽后愣了好久,沒想到我那時竟默默無聞到這種地步。的確,我那時並不“喜悅”。

  至今我仍在心裡深深感謝四年級時遇到的那個班主任。她並不美麗,也不太善干與學生交流,卻在一個極不愛展示自己的學生身上發現了“穩重”這個小小的優點。我開始擔任一些小小的職務,常常被她叫起來回答問題……大家發現我是個不錯的人,我忽地被很多人稱為朋友,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令我驚奇地發現:我也能成為“喜悅的人”。

  真正意識到要做一個喜悅的人是在升人初中以後。我進人了一個新的環境,站在一條新的起跑線上,終點不是什麼重點大學,也不是什麼重點高中,而是一個全新的我、一個滿懷喜悅的我。 = 

  我漸漸明白,喜悅不是與生俱來的,它如生活中的美,是邂逅所得,是反覆陶冶所得。卷子發下來,不再關心名次,不再追問周圍同學的分數,只有自己心裡知道比上次又提高了一些;望着窗外蔚藍的天空,情不自禁地從嘴裡哼出屬於自己的曲兒,給心放一個假;俯下身,撿起一本同桌碰掉在地上的練習本,耳邊飄過一聲輕柔的“謝謝”……在我看來,這些都是喜悅,都是值得用一顆喜悅的心去感受生活中的每一縷陽光…… 

  誰說喜悅就是“天天牙齒曬太陽”,每天默默做一件好事,心中也滿是喜悅;誰說喜悅就是“數錢數到手抽筋,睡覺睡到自然醒”,向貧困山區伸出援助之手不也是一種喜悅?

  做一個喜悅的人吧,給平淡的生活注人活力。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