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愛動腦筋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愛動腦筋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經常會遇到愛動腦筋的人,坐在班裡五組最後一個的張小?就是其中一個。

  為什麼說張小?是個愛動腦筋的人呢?事情是這樣的,一天,爸爸值班,媽媽又要開會,都得很晚才接我,所以媽媽就讓我和張小?結伴回家。到了她家,我在寫作業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問題,我與張小?探討完了以後,她又把目光集中到另一道題上。她抬起頭指着那道題,對我說:“這道題我應該能做出來。”那是一道思考題,老師沒讓做,張小?都想做。“老師沒讓做這道題。”我忍不住對她說。“沒事,反正我會做,是這樣,我畫一個圖吧。”說著,她跑進自己的屋子裡,抽出了一張白紙,又拿出了一根鉛筆,跑出屋子。她坐在沙發上,拿起鉛筆,認真地用鉛筆在紙上整齊地畫了一個圖。揚起眉毛對我說:“哎,你看,這樣擺應該是最佳答案了。”她那兩隻水靈的大眼睛看着我,臉上掛着微笑。但過了一會,她又皺着眉頭,說:“好像這不是最佳答案。”說完,她又拿着鉛筆,在紙上像剛才那樣規規矩矩地畫了兩個圖。她神色嚴肅,像是在思考一個重要的問題。“想不出就別想了。”可是張小?根本沒聽到我說話。“哎,我想到了,”她眼睛一亮,“拼成的圖形越密,它的表面積就越小,那照這麼說我第一次畫的圖是對的。”我等她算完以後,望着那張草稿紙,心想:一道老師沒讓做的思考題都讓她想了半天,她可真是愛動腦筋。

  張小?真是個愛動腦筋的同學,真是值得我學習的好榜樣啊!

  五年級:錢德馨

您正在瀏覽: 一個愛動腦筋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愛動腦筋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