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的喜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喜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是每一個人所期待的,對於成功背後的喜悅也是難以用詞形容.通過今年的手工比賽,我才體會到成功的喜悅,也嘗到成功背後的艱辛,知道了成功來得不容易. 

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想獲得成功,力圖避免失敗。但是失敗總是難免的,正是這失敗才能使我們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正是人們所說的“失敗乃成功之母”。 

今年,我們學校為了慶祝“六一”兒童節,舉行了一次全校手工比賽。那天,我們參賽選手接到命令以後,我就開始想做什麼手工。我苦思冥想終於想出了一個最引人注目的物體——不倒翁。這個不倒翁可不一般,它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就是雞彈殼。我先拿了一個雞蛋,然後用鑷子小心翼翼的在蛋殼上破一個小小的洞。可就是快弄成的時候——喀嚓,雞蛋破了。光這第一步就破費了兩三個雞蛋,但還是沒弄成。我有點灰心了,準備放棄了。可是我回頭看到牆上那幅世界發明大王——愛迪生的畫像。我想:愛迪生為了發明電燈不知用了多長時間,花了多少心血,經歷了多少失敗與挫折,才研製成功的。我這才算什麼,我為什麼不能像愛迪生那樣經歷失敗走向成功呢?我也一定能。想到這裡,我又信心十足。我在蛋上弄好口后,往裡面放了一些橡皮泥,在我精心的製作下,一個漂亮的不倒翁呈現在我的眼前。我把我的作品交給老師,來學的時候,當我得知我的作品得了第一的時候我的心裡是無比的喜悅,無比激動。 

  成功的滋味真是難以用話語來表達,真是很過癮。從這件事,使我也明白了:從小培養敗不餒的品質也非常重要。因為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必定會遇到挫摺合適挫折和失敗,只有正確對待,才能適應社會發展的要求,才不至於在日益激烈的競爭中被淘汰。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喜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