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懶惰的小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懶惰的小豬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小村莊,裡面住的都是小動物。小動物們和睦相處,過得非常開心。可是,村莊裡面有一個懶惰的小豬,小豬的名字叫勤勤。 

  勤勤是個非常懶惰的孩子,父母教育他,它卻嫌羅嗦。直到有一天,父母覺得勤勤是個死性不改的孩子,對他很失望,從此就對他不理不睬。 

這天,勤勤放學回到家時,並沒有像往常一樣:桌面上是豐富的飯菜佳肴,媽媽為他拿下書包。而是桌面上空空的,什麼也沒有,媽媽對他毫無過問。要是平時啊,媽媽總是羅里羅嗦個沒完沒了,問他有什麼作業做,今天在學校表現得怎麼樣,現在,媽媽不嘮叨了,勤勤覺得很不習慣,有點不自在的感覺。這時勤勤的肚子餓的“咕咕”響,在唱“空城計”了,可他卻懶,不願意自己做飯,就拿自己的零花錢買一個麵包吃就算了,就當是一頓飯。 

  勤勤吃完麵包,就開始寫作業了。他拿出作業本,在作業本上馬馬虎虎寫了3個字:做完了。該讀英語書的時間了,他拿起英語書,只讀了A、B、C、D、E就說讀完了。他書也不撿,澡也不洗,牙也不刷就去睡覺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勤勤漸漸長大了,他的壞習慣“懶”還沒改掉。他出去找工作,由於少年時懶,沒用功讀書,知識淺薄,所有的老闆都不肯聘請他,沒有工作,只好流浪街頭,當了乞丐。 

  直到有一天,他正在討錢時,有兩個身影慢慢向他憋近,他抬頭一看,原來是當年對自己養育的父母。媽媽看了看自己的孩子,用微弱的語氣問勤勤:“孩子,你知道我們為什麼叫你勤勤嗎?因為我們想你長大后是一個勤奮努力的人,你現在這個樣子實在是太令我失望了!”父親嘆了口氣,語重心長地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從父母那字字句句深情的言語中,勤勤聽出了關愛的力量,並對自己以前這樣馬虎懶惰的所作所為感到愧疚,一滴滴豆般大的淚水從眼裡掉了下來,一下子撲到父母的懷裡,父母眼裡的淚水在打轉兒,深深地嘆了口氣,拍了拍他的肩膀。 

  成功的源頭是來源於自己的努力和奮鬥!小朋友,你悟出了什麼道理了嗎?

您正在瀏覽: 懶惰的小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懶惰的小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