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的小松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小松鼠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聰明的小松鼠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沒打着,打到小松鼠”。可不,今天,住在森林中的老獵人打到一隻正在玩耍的小松鼠笨笨。 

小松鼠笨笨的好朋友——松鼠聰聰得知了這個消息,連忙去找“百獸之王”老虎,讓它陪同自己去救笨笨,可老虎怎麼願意呢?為了使老虎心甘情願地去救笨笨,聰聰費盡心機,終於想到了兩套方案。 

首先,借用狐狸的招數,來一個“鼠假虎威”。聰聰走到老虎家門前,敲了敲門,老虎一開門見是自動送上門的食物,趕忙一把抓住聰聰的尾巴。聰聰見情況不妙,連忙說:“聽說那個狐狸神仙很厲害,其實呢,他只是我的手下敗將,我可比他厲害多了。”聰聰用眼睛偷偷地瞄了瞄老虎,接著說:“不信,你跟我走一趟。”老虎一聽,心中暗自高興:嘻嘻,這招呀,狐狸已經用過了,我才不會上當呢。不過,也好去逛一圈再回來吃你,哈哈!聰聰看了看老虎,范起了嘀咕:怎麼辦?怎麼辦?老虎似乎不大相信我。算了,實施第二套方案“呼風喚雨”,先跟他走吧。 

老虎和松鼠在大森林裡繞了一大圈,動物們都被老虎嚇跑了。回到老虎家,松鼠得意洋洋地說:“現在該相信我了吧,不過,這些都是小意思,我還能‘呼風喚雨’。”說完,聰聰便念起了“咒語”。不一會兒,便下起了大雨。原來,天氣預報說,今天要下雨,所以聰聰便想到了這一招。老虎一看嚇壞了,一邊給聰聰磕頭,一邊說::“對不起,松鼠大仙,我錯了,求你饒了我吧。”聰聰瞄了瞄老虎,說:“哈哈,現在知道我的厲害了吧。給你一個贖罪的機會,陪我去救我在人間認識的小松鼠,他叫笨笨,現在在獵人家中。”說完,老虎便和聰聰一起去了獵人家。 

到了獵人家門口,聰聰不假思索地對老虎說:“虎弟,我初次來人間,不方便和人類說話,我在你後面和人類交談,你呢就在我前面做做樣子吧。”說著,老虎便開始敲獵人家的門,說:“你好,獵人先生。”躲在老虎後面的聰聰發話了:“我剛剛看見你捉了我的好朋友——松鼠,快把他交出來,不然我就不客氣了。”獵人聽了,捧腹大笑:“就憑你,想要奪走我的獵物,呵呵!”聰聰悄悄地對老虎說:“你和他周旋幾番,我溜進去找我那個朋友。”老虎點了點頭,說:“那你為什麼……”沒等老虎說完,聰聰便飛一般的走進了屋子裡。 

聰聰把受了傷的笨笨救了出來,對老虎說:“老虎,我要隱居山林,永遠留在人間,請你不要再打擾我了。”於是,便陪同笨笨回了森林,給他療傷,並告訴他救他之前的事。就這樣,他倆邊說邊笑,談趣風生…… 

看,這聰明的小松鼠!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小松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小松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