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吳中第一名勝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中第一名勝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虎丘,位於姑蘇城外西北方,岩壑幽奇,泉石奇詭,景色秀麗,乃“吳中第一名勝”。宋代大文豪蘇軾“到蘇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的讚譽流傳至今。 

  由山門入內,一彎清水環山一周。拾級而上,勝跡遺蹤目不暇接。虎丘悠久的歷史,留下了許多名勝古迹、傳說故事。前後山景物,現存的千人石、劍池、白蓮池、雲岩寺塔、雙井橋等名勝古迹即達50多處。無論春曉、夏日、秋月、冬雪、煙雨、夕陽,遊覽各有雅趣,無所不宜。雲岩寺塔又名虎丘塔,是虎丘的標誌,塔頂已向北偏東傾斜,千年古塔,傾斜不倒是我國著名的斜塔。虎丘山中,境界開闊,氣象萬千。有一平坦大石,可容千人,故名千人坐。 

  虎丘處處充滿神話色彩,令遊客留戀忘返。你有空一定來玩哦!!!!

您正在瀏覽: 吳中第一名勝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中第一名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