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街上的人騎自行車,我也想學。於是便央求爸爸媽媽讓我學騎自行車。

  在我的央求下,爸爸媽媽終於同意讓我學了。我騎上車子,硬是不讓他們扶,結果還沒走幾步就摔了個“四腳朝天”,引來爸爸媽媽笑得前仰後合。我生氣地說:“你們還笑!哎呀,真疼!”他們急忙把我扶了起來。第二次,我可不敢不讓他們扶着了。見我騎得有一些熟練了,媽媽便偷偷的放開手了,我也沒有感覺出來,結果在我拐彎時摔了個“嘴啃泥”。我回頭一看,媽媽正衝著我哈哈笑呢。我不滿地說:“你們為什麼不扶着?”媽媽忙說:“看你熟練了一些,我便放開手了,哎,對了,你好像會騎了,你自己試着不讓別人扶着騎一下。”有了前兩次的經驗,我胸有成竹地上了車子,眼睛看着前方,腳蹬着車子,沒想到還是在一個下坡的地方“咕咚”摔了一跤。我只好讓媽媽提出建議,等媽媽說完后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下坡時需要握閘減速,不能像平路上那樣只管加速,我用這個辦法試了試,果然沒有被摔倒。

  “騎”雖然會了,但上車、下車還是掌握不到竅門。爸爸說因為我身材和力量還都較小,上下車不容易掌握,需要長期的練習才行,但有一種方法能基本做到不摔跤,即:先坐上去,用一隻腳踏住腳蹬板,然後另一隻腳踏上另一個腳蹬板,然後開始騎。下車的時候同樣要把重心放在其中一隻腳上,另一隻腳着地,就能安全下來了。我按照這種方法反覆練習了幾次,果然沒在摔跤。

  通過學習騎車我體會到不論學習什麼都要勤學多練並且堅持不懈,這樣才能學到真本領,勤能補拙啊!

  五年級:姚少穎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