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坪上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坪上的風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附近有一塊草坪,每當傍晚十分,周圍的居民常到草坪上歇息、聊天。我也常到草坪上玩耍,經常看見一位衣着樸素的老婆婆在餵養一些貓呀、狗的。

  一個周六的傍晚,我又到草坪上玩耍,又看到了那位老婆婆。她依舊拿着飯盒,在餵養貓、狗。我走了過去。

  “您養了很多貓、狗嗎?”我好奇地問。老婆婆微笑着搖了搖頭,說:“不,我是看它們沒吃飯,到處吃一些不衛生的東西,便帶了一些飯給它們。”老婆婆輕柔的話語使我震撼了,原來這些貓、狗都不是老婆婆養的,而是一些流浪貓、流浪狗而已。

  老婆婆大概也有七旬了,臉皺皺的,滿頭白髮,衣服也有些破爛,可見她的生活也不寬裕,卻這麼有愛心,真讓人感動。

  只聽老婆婆喊了一聲:“吃飯了”,就有幾隻狗跑過來。狗狗們張大了嘴,眼巴巴地望着老婆婆手中的飯盒。老婆婆笑眯着雙眼,用手拿起小飯糰一個個送到狗狗們的嘴裡,然後用手撫摸着它們的小腦袋,吃到了飯的狗狗們會朝老婆婆叫兩聲,好像在說“謝謝”。

  喂完食后,老婆婆拿出一個小皮球,只見她喊了一聲,把皮球舉得高高的,小狗狗們立刻蹲在老婆婆面前,等球扔了出去,狗狗們爭先恐後地跑出去把球銜回來,再送到老婆婆手裡。當老婆婆累了坐下來休息的時候,狗狗們就用舌頭舔舔老婆婆的胳膊、腳,用前肢幫老婆婆“捶背”。

  我不禁被這一幅和諧、美好的畫面陶醉了。老婆婆與狗狗們相處得這麼好,全是因為她把狗當作了孩子一般照顧,讓小狗們感受到人類的善良、友愛,是老婆婆給了狗狗們一個溫暖的家。她詮釋了愛的含義。

  愛是什麼?愛不就這麼簡單嗎?用心去愛護別人,哪怕是一棵小植物,一隻小動物;用愛去呵護他人,哪怕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甚至是流浪的貓、狗,我們的心間就會溢滿愛的芬芳。

  五年級:2013bsl

您正在瀏覽: 草坪上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坪上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