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班有一個可以稱得上熱愛奧數的人他就是閆語!

  一對又黑又濃的眉毛下面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透出一絲聰慧的光芒,黑黑的皮膚把他的牙齒襯托的雪白透亮!

  每當戴老師布置難題讓我們思考時,便是他大顯身手的好時機,因為他總能正確地解答出來,讓我們不禁以為他是“天才”!有一次我發現了“天才”的秘密!

  記得那天下午,戴老師又布置了難題,但是這次的難題真所謂一個字—難!就在這時,“叮—鈴—鈴—”下課鈴響了。有幾個耐不住的同學都找借口出去玩了。班裡還剩下十幾個勤奮的同學,但是沒過多久很多同學也休息去了。這時陳瑞經過閆語座位,見閆語依然在想,說:“閆語,這題很難的,別管了。先去玩,再寫也不遲!”閆語頭也不抬,一隻手舉起來搖了幾下表示“不行”。只見他眉頭緊皺,嘴裡還不停地念着那道題目:“將1996加一個整數,使和能被23與19整除……18?30?不行不行!”說罷,還用手上的筆不停的敲着自己的腦袋。

  過了整整下課時間的十分之九時。他突然從椅子上彈簧似的蹦起來,臉上露出掩飾不住的喜悅,興奮無比地說:“哦耶,算出來嘍,耶!”“閆語,你哪根筋搭錯啦?”“做對這題,我哪根筋都搭錯了!”

  語音剛落,上課鈴就響了。原來天才不是一生下來就賦有才智的,是需要勤奮和堅持不懈換來的。想到這,我對閆語的敬意油然而生!

  溫州育英國際實驗學校五年級:楊伊凡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