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中的豬尾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的豬尾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從廚房端來了一小碗香噴噴的豬尾巴,醬得都透亮,看起來美味極了,我垂涎欲滴,抓起一塊兒就要啃,這時,耳邊響起了一陣聲音:“起床了,起床了!”

  啊!原來這是一場夢。夢中那美味的豬尾巴不禁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在老家的日子。

  我出生在美麗富饒的山東半島,根據當地的一個說法,小孩兒吃豬尾巴可以預防流口水。老姥姥說,我媽媽小時候就吃過很多。據說那時我還不到一歲,有一天,老姥姥踮着她的小腳,顫巍巍地從市場上買回來兩根豬尾巴,因為當時我的牙齒還沒長好,老姥姥只能把豬尾巴上的肉剝下來,搗碎了一點一點地餵給我吃。現在想象那當時的情景,我深深地體會到了長輩對晚輩無微不至的關愛,更感受到了老姥姥對我寄託的無限希望。此後,豬尾巴就成了我的美味佳肴。

  後來,小表弟也能吃豬尾巴了,而這時的老姥姥因為年紀太大已經不能走那麼遠的路去為我們買豬尾巴吃了,這樣,每次姥姥出去買菜,都會給我和表弟帶回美味的豬尾巴。經常,我吃完就去搶他的,最後都是姥爺來解圍。豬尾巴讓我想起了快樂的童年。

  五歲的時候,我們搬回了自己家中,我就不能經常吃到姥姥為我買的豬尾巴了。但每次媽媽下班回家,總能從熟食店買回豬尾巴讓我解饞,我也總是百吃不厭。因為常吃豬尾巴的緣故,那時飯量不大又挑食的我,也能長得壯壯的。

  現在我到了北京,伴隨我度過童年的豬尾巴不見了,我和媽媽找遍了我家附近所有的超市和熟食店,卻再也看不到豬尾巴的蹤影……

  啊!我是多麼渴望再回到以前,回到老姥姥、姥姥的身邊,吃她們為我買回的豬尾巴啊!

  朝陽外國語學校小學部五年級:管蔭塵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豬尾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的豬尾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