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窗外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變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房子南面有一扇窗,一提起那扇窗,我心裡便不是滋味。那是幾年前的事了……

  原來那扇窗陽光充足,空氣也挺好的,後來,不知是誰在那兒辦了一家化工廠,兩個又大又粗的煙囪整天在吐黑煙,弄得周圍煙霧瀰漫。只要一打開那扇窗,滾滾濃煙就像一條黑龍從窗口直撲進屋來。不一會兒,桌上、椅子上、床上……便全部都籠罩上了一層“黑紗”。若再過些時日,那層“黑紗”便逐漸變成了“黑色的絨布”撣都撣不掉,擦又擦不凈,只好用濕面蘸着洗滌劑慢慢地擦洗,真是費力又傷財。再加上當時沒有液化汽,家家戶戶燒煤爐,我家住在樓上,只要樓下一燒煤爐,濃濃的灰煙就會源源不斷地從窗戶擁進來,嗆得我一把鼻涕一把淚。記得有一年夏天,樓下的煤爐一起“發功”,數條“黑龍”張牙舞爪,氣勢洶洶地從我家那扇窗闖了進來,整個屋子被煙霧糟蹋得了煤氣室。煙霧在我的鼻子和嘴巴里進進出出,嗆得我又是打噴嚏又是咳嗽,好不難受。

  幾年來,這扇窗一直沒擦過,“黑龍”已經把它熏得變成了黑色,現在,光線幾乎透不進來了。

  今天,逢全家大掃除,我想:順手擦一下那扇窗吧。於是,我拿毛巾遮住口鼻,小心翼翼地用濕面抹了一下,忽然我感到眼前好像換了一個世界,一幅嶄新的畫面展現在我的面前:平坦的馬路上汽車來來往往,從前的工廠消失了,如今,工廠原址被改造成綠地,一片片的青草,一棵棵的綠樹,人們在那裡還建了兩個小花園,一簇簇,一叢叢各色的鮮花競相開放。我忍不住推開窗戶,微風吹來,花的芬芳夾雜着新鮮的泥土氣息溢滿了我周圍,沁人心脾,真難以置信這就是曾被“黑龍‘所肆虐地的地方。

  我家的那扇窗從此敞開了,它伸開雙臂,擁抱藍天,擁抱大地,擁抱這美麗的世界。

  五年級:蕾蕾ing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