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爸爸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爸爸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

  您好!

  “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義。”在這個世界上,是誰教我咿呀學語、明辨是非?是您,爸爸!您的關懷就像和煦的春風一樣溫暖着我的心靈;也像書本一樣讓我讀懂人生;還像大海一樣廣闊而深沉。

  人們都說“父愛如山”。的確,您的愛就像山一樣高大。從我上幼兒園到小學一年級,一直都是您在接送我,但我慢慢地長大了,想獨立去看一看這個世界。於是,我背上書包踏出了單獨走向學校的第一步。面對這個對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的世界,我不免有些緊張和恐懼,比如有壞人,有車輛,會迷路……反正心裡忐忑不安。那天我回家后,就講起了一個人上學的感想,您也沒說什麼,我心裡很不開心。但是第二天,我才發現我錯了:在我不經意回頭的剎那,我看見了——您!原來這兩天您一直都跟在我身後,我卻渾然不知。從那時起我就明白了:如果覺得父母不愛自己的話,那一定是自己沒有發現罷了。

  漸漸地,我發現您也有嚴厲的一面。記得那是一次參加同學的生日聚會,我在外面和同學玩得不亦樂乎,回到家又痛痛快快地看了一個多小時電視。快十點了,我準備上床睡覺時,忽然想起了作業還沒做完。我覺得時間太晚,就對您說,明天早點起床做,您一口否定:“今天的事就要今天做,不要拖延!”我從您的語氣中聽得出您的話是不容爭辯的,只好拿出作業。這時,我覺得有些疲倦,作業便做得馬馬虎虎,而且一個小時后才完成。您看了我的作業,眉頭馬上皺成一團,大聲說道:“錯這麼多,重做!”我頭上像被淋了一盆冷水,一下清醒了,我不相信一向慈愛的您又會是如此嚴厲,不得不重新認真做起來。終於寫完了!當我又把作業拿給您看時,您緊皺的眉頭舒展了,笑着說:“這不是做得挺好嗎?快睡覺吧!”我打着哈欠上了床。第二天早上我醒來時,發現作業本就在我枕邊,上面有您的訂正和簽字,原來,我睡着后,您還在仔細檢查我的作業,幫我找出缺點。這一次的作業得到了老師的好評,但只有我知道這成績背後還有您默默注視我的雙眼,默默支持我的雙手。

  爸爸,在這十年裡您給予了我太多的東西,無論多忙多累,您總把我放在第一位,從不捨得讓我受一點苦;這十年裡,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喜怒哀樂,我明白,那常常也是因我而喜,因我而怒;您不但教給我各種知識,更教給我做人的道理,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會記得是您一直在引領着我,爸爸,我愛你,謝謝您!

  祝

  身體健康,事業有成!

  愛您的女兒:小牟

  2012年10月4日

  六年級:牟沛然

您正在瀏覽: 致爸爸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爸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