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妙的樹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樹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奇妙的樹葉 

  高級班

  張晉 

  今天李老師給我們帶來了一份神秘的禮物——葉子。 

  我們好奇地看着樹葉,你看,它們綠油油的,在陽光的照耀下綠得發亮。還有一些老葉子,綠得伶仃地顯出憔悴可憐的模樣;有的樹葉嫩綠嫩綠的,把它們的朝氣蓬勃淋淋漓漓地顯現出來。 

  樹葉的形狀千奇百怪,有針形的,橢圓的,有像小船的,像葫蘆的……有棵小枝上抖擻地立着幾片樹葉,正中間一片小小的樹葉,整個看起來就像一個四合院似的,真是有趣。邊上的樹葉這樣緊緊地擁着那片小樹葉,讓我想起了一個“困”字,我在想,小樹葉真的是困在裡面嗎? 

  我湊到樹葉上聞了聞,淡淡地青草味,似乎夾雜着茉莉香,緩緩地鑽入我的鼻孔,奇怪的是有的樹葉還帶着讓我討厭的中藥氣味。索性把桌上的樹葉攏聚在一起,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撲鼻而來,似乎還有大自然的花香呢! 

  葉子的背面摸起來毛茸茸的,像是在摸棉花,讓人有了濃濃的睡意;正面滑滑的,像打了一層蠟;你要小心的是它的邊緣,葉子的邊緣長了一圈小小的鋸齒,摸起來有一點點刺手。 

葉脈密密麻麻的,凸起的葉脈像是老人手上暴起的青筋。 

我看着葉子,想着,這麼普通的葉子,可不能小瞧它們,它們可以凈化空氣,可以綠化環境,有的樹葉還可以治病呢…… 

  我們把葉子剪成各種形狀,上面寫上祝福的話,做成各種賀卡,送給朋友;我們還把樹葉當成小船玩;再拿樹葉做拼圖,居然還可以組合成各種有趣的圖形。 

  真是奇妙的樹葉呀!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樹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