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狗和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和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狗和豬 標籤:狗和貓作文

豬和狗 

  在很久很久以前,豬和狗都是人類的家畜,它們都只要做一件事----耕地。 

  某天,主人讓豬和狗一起去耕地,一開始,它們都很盡職盡責,可是過了幾天,狗覺得整天耕地也太累了,於是趴在樹下睡懶覺,可豬卻仍然任勞任怨的耕地,而且人在屋子睡大覺,一點也不知道這件事,等它們回來,都賞給它們同樣的東西,一連幾天,豬覺得不服氣,便偷偷告訴主人狗睡覺的事,哪知被狗聽見,主人說:“那好吧,我會去看一看狗是濁在幹活的。”豬心裡便很高興。 

  以後,每天主人去看時,都看見狗在耕地,於是主人很生氣,便責怪豬,豬也二丈和尚摸不着頭----狗怎麼知道的?於是主人便不相信獵的話,還獎給狗許多東西,豬這時也沒辦法。 

  後來主人又不去看了,狗又在睡大覺,評價每次獎給狗的東西卻比豬的多,不過每次豬耕完地后,狗都要在田地里飛奔,豬覺得奇怪,後來豬便窩了一肚子火去告訴主人,主人便叫狗過來,狗便說:“我沒有睡懶覺,是豬在睡覺,不信你可以去看,田地里只有我的腳印。”豬這才明白狗為什麼要在田地里飛奔了。於是主人看了腳印,很生氣,把豬給揍了一頓,並罰豬去耕地,看門,拉車等各種活兒,讓狗在家休息,豬幹了幾天活,心裡氣極了,便把狗給告上了天帝那兒,狗把和主人說的話又跟天帝說了一遍,可這瞞不過他的眼睛,天帝便讓狗幹活,豬休息,還指責了主人沒查清楚就亂下結論。 

  現在狗要看家,而豬卻什麼活都不用干,你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嗎?

您正在瀏覽: 狗和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和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