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您在天堂還好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您在天堂還好嗎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清明節到了,媽媽帶着我和妹妹一路上默默無語,向爸爸的墓地走去。 

  風播撒着雨沙沙地下着,我聽到了雨打芭蕉抽泣的聲音;聽到柳絲劃破空氣的傷感嘆氣聲;聽到了水中魚兒吐泡的嘆息;還要媽媽一路的哀唉之聲。 

  “她爸,我帶奴看你來了,起來吃點,把錢收起來,可照?”媽媽擺好祭品,燒着紙錢嗚嗚地抽泣着,我分明聽出一絲傷感、哀怨和無奈。春寒料哨的野風撕扯着媽媽幾縷憂愁的銀絲,細密的雨絲像被天公篩過一樣,在媽媽的頭髮上形成雨霧,凝成雨滴順着發梢輕瀉下來。風感動了,輕輕地嗚咽着,我的思緒飄零的爸爸生前的往事之中。 

  爸爸不是一位勇敢、壯烈的英雄人物,也沒有生動感人的偉大事迹,我拙劣的筆尖更描繪不出他感動中國的故事。他只是一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農民,隨着打工潮流到上海的農民工。 

  記得有一個冬天,天剛蒙蒙亮,還下着小雪,爸爸就穿上雨衣,戴上安全帽,準備上班。媽媽關切地說:“她爸,下雪了,就不能歇一歇。再說,腳手架濕滑,很危險的。”爸爸滿不在乎的回答:“沒事,我扛得住,她爺爺卧床不起,還等着我掙錢買葯,倆奴還要上學,在上海生活,不比在家,處處要錢咧!不幹行嗎?”媽媽不再爭辯,眼淚含着熱淚,獃獃地站在門口,目送爸爸遠去。 

  一晃五年過去了,爺爺能起床了,還下地鋤草呢。我和妹妹努力讀書,成績優異。家裡蓋上了新房,爸爸還計劃給我買電腦呢。我們一家人生活的很幸福、開心。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2010年9月2日,一個令我終生難忘的日子,成了爸爸的祭日。真是“生死兩茫茫”,真是“無可奈何花落去,天上人間”。那天,他下班后,就開始劈柴,一堆柴劈好了,爸爸突然說頭痛,媽媽就撥打急救電話,到了醫院,醫生說血壓升高,腦血管破裂,醫治無效。爸爸就這樣永遠地休息了。 

  “呱------呱------”一隻烏鴉從柳樹上飛過。“大佩,咱們走吧,你爸爸活着時,每天幹活很累,現在就讓他好好休息吧。”媽媽的話把我從回憶中驚醒過來。我問:“媽媽,好人死活要上天堂嗎?”媽媽回答:“好人要上天堂。”我說:“爸爸為了我們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操勞了一生,他是個好人,一定會上天堂享福的。” 

  有人說:“父愛如山”。我的父親把樸實而厚重的愛無私地獻給了這個家。似風,吹淡家庭淡淡的愁雲;似燈,照亮我們母女前進的道路。 

  爸爸的生命之花雖然凋零,卻給家庭流下了溫暖。真是大愛無言,真愛無邊。 

  清風啊,請捎去我最真誠的問候------ 

  “ 爸爸,你在天堂還好嗎?” 

  上海市奉賢區青村鎮姚家村506號青溪小學 

  五(2)班 高佩佩 

  指導教師:高春光 

  電話:15618739271

您正在瀏覽: 爸爸,您在天堂還好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您在天堂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