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遭遇不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遭遇不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362500)福建省德化縣第二實驗小學五(3)林巧生

  除夕之夜——一個美好的夜晚。可我卻在今年的除夕之夜遭遇不幸被“搶劫”了。 

  那晚,我拿着父母給的二十元壓歲錢滿街買煙花,可一路下來,要麼賣的煙花色太少,要麼就太貴。當我從一家店裡垂頭喪氣地走出來的時候,從一條小巷子里竄出幾個我們學校五六年級的“土匪”向我圍了過來。我預感到,不幸的事即將發生,正想跑,被他們抓住了。“小子,想逃?沒門,想必你有不少錢吧。有的話,快給老子拿出來,免受皮肉之傷!”我一聽,心慌了,望望四周,想看看有沒有 “救星”,可在這除夕之夜,連個鬼影也沒有,哪來的人?我只好乖乖地交出二十元。臨走時,他們當中還有一個人假惺惺地說“會不會拿你太多?”我只顧着哭,壓根就沒回答。 

  還有一次,我獨自一人從外面回家時,一個年紀比我大點兒的男孩鬼鬼祟祟地跟着我進了樓梯。到了二樓轉檯時,他見四周沒人,就把我叫住了,凶神惡煞地對我說:“有沒有錢?有的話交出來,孝敬孝敬你爺”。我顫抖地說:“沒、沒、沒有。”他就搜我的身,什麼也沒搜到。後來,他又向我的書包發起 “進攻”,把我的書包翻了個遍,除了文具、書籍及我心愛的玩具車以外,什麼都沒有。最後他見實在沒什麼可拿的了,竟然將我心愛的玩具車用力地向地上摔去,並用腳狠狠地踩了幾下。我“傷心欲絕”、“悲痛萬分”,可事實畢竟是無情的。 

  遭遇兩次不幸,使我真切地感受到,在遇到危險的時候,要有真本領才能保護自已。最近,學校舉辦了“平安校園”法律知識講座,我也去聽了,受益匪淺,它使我懂得了在遇到搶劫時等危險事件時如何保護自己:應該往人群密集的地方跑;如果沒辦法逃脫,應該記住其外貌、特徵,尋求機會報警。 

  其實,好人就象一根針,壞人就象一根刺。當刺扎入人體時,就應該用針把刺挑出來。來吧,讓我們手牽手,把那危害整個群體的刺挑出來。讓幸福之花開滿社區與祖國的大江南北,讓校園充滿歡樂,讓社區充滿溫馨,讓祖國充滿和諧。

  指導老師:蘇和平

您正在瀏覽: 遭遇不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遭遇不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