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天的聲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聲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夜十分寧靜,似乎沒有一點聲響,只有雪悄然地飄舞、飛落。

  早上醒來,白色的世界顯現在我眼前,身旁是白色,遠處是白色,天空上浮動的雪花也是那樣的純潔、無暇的白色。雪下着,我細細地聽着。好像有點點的響聲,可是又聽不見,似乎是那樣的靜,可是總有一點微小的聲音系動着我的心,讓它始終不能平靜。

  冰面慢慢結成,可是又破裂。我小心翼翼地尋找着,可是又找不着它。它從我身旁掠過,可我看不見,當它從我身旁離去,我又覺得惋惜。我不認識它,可它好像認識我。我看不見也摸不着它,只是耳朵告訴我它的存在,可是又是那樣的細微。從一個清脆明亮的聲音,到一聲微不足道的作響,我都在細細聆聽。可不清楚它們來自哪裡,又向哪而去。不清楚它們的目的,自己只是個旁觀者。只能悄悄地望着、靜靜地聽。

  它就是冬的聲音。

  踏着、跳着,一聲“巨大”的破裂聲引起了我的注意。“呀!那是一株小草嗎?”我十分驚訝。並感嘆它的生命力。蹲下來觀察,在那片凍結的冰面上冒出的點點生機!透過冰層,清晰地看見它的根莖。冰面上微小嚓嚓聲好像它在訴說冰下的寒冷,還有自豪地誇讚“我”的偉大。它的頑強讓這白茫茫雪地里,點上了一筆嫩綠。我不禁說:“在這冰天雪地里,它還能長出來,真是偉大呀!”

  回家時,飛馳過來的汽車把它壓死了------

  那晚又是那麼寧靜。第二天,“小草又重生了,頑強地重生了”,我大喊着也開心地笑了!

  五年級:劉懿萱liu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聲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