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壁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壁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壁虎 標籤:壁虎作文 小壁虎作文

  壁虎雖然長得奇特,甚至有些難看,可是我仍然喜歡它。 

  兩年前,家裡的廚房裡有一隻壁虎,它從哪裡來,我也不清不楚,當我發現它的時候,它已經長得很大了。 

一天,我在廚房裡洗碗,壁虎就出來了。它探頭探腦地從窗戶外溜出,趴在牆上,然後歪過腦袋,兩眼一眨一眨地看着我,貼近它細看時,它也一動不動。從此以後,每當我站在廚房前,首先看到的是趴在牆上的壁虎。 

沒過多久,壁虎就成了我的夥伴。我幹活的時候,壁虎就出來,我幹完活,它也就走了,相處久了,我倆便有了一種默契。 

  一天,我在家門口放了一張滅蠅紙,便高興地去上學了。中午回來,還沒來得及開門,就看見滅蠅紙上一條黑乎乎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小壁虎!小壁虎正喘着氣,我一下認定它就是廚房裡那隻壁虎的兒子。太陽那麼曬,它呆在這裡幹什麼?誰知,它早就粘在滅蠅紙上下不來了。小壁虎氈得那麼牢,我艱難地將它從滅蠅紙上掰下來。小壁虎的整個腹部及四隻腳掌粘滿了粘滋滋的糖漿,把它放到地上時它已經無發行走,軟綿綿地趴在我的我心裡,楚楚可憐。隨後我將小壁虎放在一個手指上,一手拿了肥皂給它擦一遍,再打開一點點水龍頭,給小壁虎洗澡。我忙了半天,可還是白費勁! 

  我很無奈的意識到小壁虎會死去。在房間里焦急地徘徊,最後只能將小壁虎放在窗前,任其自然。 

等我再次來到窗前,小壁虎已經死了,渾身發黑,我的心情難過及了,因為我沒能救活這個小生命。 

更令我失落的是廚房裡的大壁虎不再出現,我的心裡空落落的。直到有一天,我在衛生間洗臉掛毛巾時,竟偶然發現了它,它趴在瓷磚的牆上愣着。我很激動,希望能撫摸撫摸它,當我將手指伸出來時,踏“嗖”地一溜,逃到牆壁的上面去了,趴在上面,又並不走,歪着腦袋,仍愣愣地看着我,似乎是在研究我,看看我是不是殺害它兒子的“兇手”。我很想向大壁虎解釋,可是畢竟它是動物,只可惜無法溝通。 

您正在瀏覽: 壁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