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點一把火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一把火炬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段日子,我的心中溢滿了對奧運的嚮往,往往一邊睡覺一邊喃喃“夢想”,“奧運”等字眼,然後很甜蜜的一笑,閉上眼睛,那些奧運健兒奮鬥的一幕幕,便映着我如潮水般的思緒撥起一片片漣漪。 

  記得那天晚上,鳥巢內,鼓手們拍打着黑暗的會場中隨着鼓點不斷閃現的奧運倒計時,每一聲鼓點,對我來說都是一次感動,激動和鼓動,使我陷入歷史激流,從人們認為中國不可能拿到金牌,不可能舉辦奧運會開始,到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第一次拿到金牌,第一次獎牌數排到所有國家的前10,前5...... 

  我的面前是一座用無數個第一次堆起來的萬里長城。胸膛中,作為一個中國人,一個有志氣的人應有的愛國熱情同巨浪般拍打過來,在耳邊嘩嘩作響。 

  “我是中國人,我愛自己的祖國”沒有任何話比這句最簡單,最樸實,最真切的話更能表達那段日子我心中的激動。 

  當范晶晶縱身一躍,劃破空氣,畫出一道弧線,並在“跳水女王”的光環下毫無懸念地獲得金牌。我也激動得禁不住自豪;當飛人劉翔倒在鳥巢中的跑道上時,當人們說他怯場,懦弱時,一種惋惜和對劉翔同情的情緒便爬上心頭。這就是那段日子我心理變化的真實寫照,可以說,我已將我生活的一半都投入到奧運中了。 

  還有什麼比本國運動員獲得獎牌更令人高興的事!眼前的金牌榜上,中國穩穩地坐在冠軍寶座上,這又是中國一新的第一次! 

  一次次為他們奔騰的身影所感動,一次次為他們的失敗惋惜,一次次看見他們摔倒,再爬起來,一次次同億萬人民一起仰望奧運聖火在鳥巢上亮着,將光輝灑向奔跑着的人們。 

  即便在奧運聖火熄滅的時候,我並沒有忘記聖火的神聖,聖潔,因為聖火帶來的影響不是形式上簡單的就是把歷屆奧運會的禮儀搬過來,老調重彈,而是用它給五湖四海的人們灌輸“團結,互助”的團體理念,和“更高,更快,更強”的勇氣,所以,“奧運聖火”這個名字沒有在愛我的大腦中塵封。 

  願純潔的奧運聖火伴着我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點一把火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一把火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