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留下熱熱的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留下熱熱的淚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人的眼睛流出的淚通常有兩種,其一:在一件感人很深的呼喚,往往流出的眼淚,這種眼淚稱為“熱淚”,另一種流出的眼淚,這種眼淚不帶任何情感所以這種淚不叫熱淚。在這篇文章中,我要寫的是前面一種——熱淚。 

  當我看到我我國三名太空員在軌道艙里走了一個出來,我激動的留下了熱淚,這樣證明我國科技是非常發達的。以往,外國人總是看不起我們國家,說我們東亞病夫,現在,我們可以證明我們國家是行的,我們的科技也是非常的發達,在事實面前,世界各國不得承認:“在不能小看中國了” 

  四川汶川這次出現了大地震,死的人數不勝數。動人的事多極了。我雖然每到過汶川,但叢報紙、電視上看的事例面前,很多都使我熱淚盈眶: 

  1.11歲小女孩跳下六樓逃生脫險后返身救老師 

  康潔是汶川縣映秀小學6年級學生,地震發生時,她正在6樓上課,意識到危險,她立即從6樓縱身跳下,“我努力讓自己屁股着地,最後居然只有腿被划傷。”康潔對此也感到不可思議。脫險后,康潔冒險跨進隨時可能倒塌的教學樓,四處搜尋同學和老師,看到一些老師被砸傷,康潔使出全身力氣將老師往外拉。逐漸體力不支的她跑出廢墟求援,“我不知道救了多少個老師。” 

  2.母親臨終餵奶,女嬰含乳生還 

  5月13日下午,都江堰河邊一處坍塌的民宅,數十救援人員在奮力挖掘,尋找存活的傷者。突然,一個令人震驚的場景出現在了救援者眼前:一名年輕的媽媽雙手懷抱着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嬰兒蜷縮在廢墟中,她低着頭,上衣向上掀起,已經失去了呼吸,懷裡的女嬰依然愜意地含着母親的乳頭,吮吸着,紅撲撲的小臉與母親粘滿灰塵的雙乳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人們無法想象,一個死去的媽媽還在為自己的孩子餵奶,從母親抱孩子的姿勢可以看出,她是很刻意地在保護自己的孩子,或許就是在臨死前,她把乳頭放進了女兒的嘴裡。也許是這位母親感動了上蒼,女嬰含乳得以生還 

  3.老師身體斷成兩截仍緊握兩學生 

  廢墟中,她的身體斷成兩截,臉部血肉模糊。她的雙手仍緊緊擁着兩個學生!人們怎麼掰,也無法掰開她緊緊摟住學生的雙手!地震發生時,她正在疏散學生離開教室。看到有兩個學生手足無措,她大步跑過去,一手摟住一個,朝門外沖。教學樓突然垮塌,她和幾名學生被埋在廢墟中。這位老師叫向倩,去年大學畢業,到什邡龍居小學當英語老師 

  4、死難學生手裡僅僅攥着一支筆 

  綿竹市漢旺鎮東汽中學的一名死難學生手裡僅僅攥着一支筆,讓人慾哭無淚。 

  在熱淚流出后,我要盡自己的力量去支持他們,比如:把我的壓歲錢都寄給他們,以實際行動來支持他們,加油!

您正在瀏覽: 我留下熱熱的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留下熱熱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