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箭的兔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箭的兔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山小學 505班 韓孫宇 

  一隻兔子在獵人的追擊下跑得渾身是汗,嚇得兩腿發軟,正在走投無路之際,忽然聽到了一個十分陌生的聲音:“親愛的朋友,趕快到我這裡來,躲在我濃密的葉子後面。” 

  兔子循聲看去,原來是一棵葡萄樹在向它搖手喊話。兔子像找到救命恩人一樣,撒開蹄子,奔了過去,伏到葡萄樹的葉子下面,把自己遮得嚴嚴實實。 

兔子剛剛藏好,獵人就提着弓箭追到這裡,在葡萄樹下搜尋兔子的蹤跡,嚇得兔子連大氣也不敢出,生怕被獵人捉去。 

  “咦!明明看見它跑到這裡來了,怎麼連影子都沒有呢?”獵人疑惑地自言自語。 

  兔子在葡萄樹后聽到獵人的腳步聲走遠了,就從躲藏着的葡萄葉子中鑽了出來。它東看看,西瞧瞧,始終沒有看到獵人的身影,兔子驕傲地昂起了頭,自大地說:“人人都說‘再狡猾的狐狸也鬥不過好獵手,’可是這獵人在我聰明的小兔面前,算得了什麼呢?我就在他眼皮底下,他也發現不了我。”哈哈…… 

  此時的兔子早已把葡萄樹的救命之情拋到九霄雲外了。 

  就在兔子準備大搖大擺地離去時,它的長耳朵被什麼東西拉了一下。它正準備發作,回頭一看,見是一片鮮嫩的葡萄葉。它已經餓壞了,見到這綠油油的葡萄葉,怎麼會不吃呢?於是它無情地撒扯着葡萄葉,大嚼起來。 

  葡萄樹被撒扯得生痛,遣責它說:“喂,小兔,難道你忘記剛才是誰救了你的命嗎?你怎麼能這樣?” 

  兔子聽了,心裡慚愧極了,但它不願讓自己今天的醜聞傳揚出去,更是經不住食物的誘惑,於是不知羞恥地回答:“呃,是這樣嗎?你既然幫我逃脫獵人的弓箭,就不至於讓我餓死在你面前吧,救人救到底,讓我吃個飽吧!” 

  說完,就放肆地咬起樹葉來了,最後,“嘩啦啦”一聲,葡萄架被小兔扯倒了。 

這個聲音把獵人引了過來,他看見兔子,馬上拉開弓,搭上箭,“嗖”地一聲,一箭射中了兔子。 

  躺在血泊中的兔子,此時該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有所反思,悔恨了吧?

您正在瀏覽: 中箭的兔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箭的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