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退稿大王 1351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稿大王_1351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51字  編輯:pp958

  他的童話寄出去了,他本以為編輯看了以後會眼前一亮,驚喜發現了一顆新星。可是他的稿子被退回來了,編輯說:這不叫童話,雜誌上那些才叫童話,你要好好學習。 

  他這才明白,編輯們已經習慣了假童話,當真童話來的時候,他們會把真童話當成假童話。 

  但是他又想:編輯辨不清,讀者總能辨清的!就象我一看到那些假童話,馬上就會把書扔掉。 

  於是他仍然寫童話,他相信總有一天,他的童話能衝破假童話的包圍,被編輯接受。當他的童話發表在雜誌上,就能贏得所有的讀者。 

  他使勁地寫啊寫,編輯就使勁地退啊退。他的退稿越來越多,慢慢的把窗戶堵住了,把門堵住了,把地板佔光了,把房間全部塞滿了。他不能吃不能喝不能呼吸空氣,他被這些退稿逼死了。 

  他死了以後,房東開門一看:哇,這麼多廢紙呀,扔了太可惜,賣到廢品收購站去吧。 

  他雇了一輛大卡車,將所有的退稿運到廢品收購站。一路上他想:這個傢伙真能寫,足有好幾噸重呢! 

  一次運來這麼多紙,可是一筆大生意。廢品收購站的老闆親自出馬。稱退稿的時候,他無意中瞟了一行字,眼睛馬上就挪不開了。他的手停在秤砣上,老半天不動。 

  “怎麼不稱了?”退稿大王的房東問。 

  廢品收購站的老闆沒理他,而是拿起一份退稿,聚精會神地看起來。 

  房東好奇了,他也拿過一份退稿看。一看就被吸引住了。 

  司機在外面等不及了,他大嚷着進來:“喂!你們在玩‘我是木頭人’嗎?” 

  房東和老闆還真象木頭人,身體一動不動,只是眼珠不停地掃視。 

  “什麼東西,這麼好看?”司機也拿起一本——壞了,一看就不想動了! 

  大卡車停在路上妨礙走路,就有行人進來問:“喂,外面是誰的汽車?” 

  司機不回答。 

  “什麼鬼東西,中了邪啊?”行人也拿起一份退稿——哇,他也被牢牢地吸引,變成了“木頭人”! 

  行人越集越多,漸漸地把整條街都堵住了。過了沒多久,整個城市的人都被吸引過來了。他們安靜地閱讀着退稿大王的退稿,看完一份就往下傳,再看前面的人傳過來的新退稿。 

  每個人都在心中驚嘆:“啊,我好久沒有看到這麼精彩的童話啦!” 

  最後,穩坐釣魚台的出版社終於被驚動了。他們一看:喲,那麼多人被稿子吸引,如果出版,一定賺錢! 

  於是他們問:“喂喂喂,這是誰寫的稿子呀?” 

  “是一個退稿大王,”人們這樣回答他,“他已經死了。” 

  “死了?太好了!”出版社的人拍手,“死了就不用付稿酬了!把稿子通通交上來!” 

  “不行!”廢品收購站的老闆馬上站出來,“稿子已經當成廢紙賣給我了,這些稿子歸我所有!” 

  “歸你所有?”出版社的人轉了轉眼珠,“好吧,你把稿子交給我,我來出版。不過請注意,因為稿子不是你寫的,所以給你的稿費很低喲!” 

  廢品收購站的老闆沒說話,只是目光炯炯地盯着他。老闆剛剛看過退稿大王留下的最後一份作品,那就是他臨終前的日記。他知道不是堆積如山的退稿,而正是出版社害死了退稿大王。 

  “我不能讓你們出版,”廢品收購站的老闆斬釘截鐵地說,“如果讓你們出版了,那是對這些童話的侮辱。”

  

  

您正在瀏覽: 退稿大王1351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稿大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