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無痕。它悄悄的,流逝了。似沙漏,緩緩流着;如花瓣,片片飄零。在這些流逝的歲月中,我一天天成長,成長。成長過程中,我經歷過許多事,正是這些事,才組成了我豐富多彩的童年。今天,就和你分享我最難忘的一件事吧。

  我非常喜歡我的爸爸,他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樑顯出他的果斷,一張不大的嘴巴,總是語出驚人,這不,爸爸又做了一件令我難忘、欽佩的事。一天,我和爸爸在院里打球。一輛出租車從院門外面開進來,司機把門打開,卻不見有人出來。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走過去,朝車裡張望。原來是住在我家樓下的張爺爺,只見他臉色蒼白,雙目無神,呼吸有些急促,四肢無力的垂着,靠在出租車的椅背上,看樣子是生病了。爸爸見狀立刻掏出手機,撥通了他家的電話。不多時張奶奶和她的女兒慌張地從樓上跑了下來,一邊從出租車裡輕輕地扶出張爺爺,一邊氣喘吁吁地問:“怎麼啦?怎麼啦?”爸爸也趕忙上前幫忙,說:“張叔看樣子生病了,快攙他上樓歇歇吧!如果不行,就趕緊去看醫生。”張奶奶和她的女兒點點頭便把張爺爺的手搭在肩上,吃力的攙扶着張爺爺往前走,可他又高又胖,再加上四肢無力,兩個女同志使了半天勁,卻一步也沒挪動。爸爸看張奶奶她們艱難的樣子,就自告奮勇地說:“還是我來幫您吧!”說著攙起張爺爺往樓上走。可是,張爺爺無法邁動雙腿,爸爸和張奶奶一起攙扶也沒能奏效。見此情景,爸爸果斷地說:“還是我來背張叔上樓吧!”二話不說背起了張爺爺,朝樓上走去。看着爸爸邁着堅定腳步,我心裡想:平時爸爸背我都吃力,今天哪來的這股勁兒?上到二層,張爺爺似乎驚醒了一般,不由自主地動了一下,險些從爸爸背上滑下來,我和張阿姨連忙使勁幫着往上托。一步、兩步、三步,我們艱難地往樓上攀着,彷彿這隻有六層的樓變成了六十層。終於到了五層的張爺爺家,爸爸輕輕地把張爺爺放到他家的床上。張奶奶趕快給爸爸倒水,連聲道謝,爸爸笑笑說:“應該的,應該的,您別忙了,趕緊照顧病人吧!我走了,有事您再招呼我。”說完,爸爸頭也不回地走出了張奶奶家。

  父親,就像一座大山,或一條大河,時刻陪伴着我成長。“愛之深,恨之切”更能體現出來:父親不僅是世界最慈祥的魔術師,還是最美妙的魔術師,更是最原始的魔術師。所以說,父親是世界上最神奇的魔術!

  五年級:周靜怡

您正在瀏覽: 爸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