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後天教育難得可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天教育難得可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所謂神童一詞,並非是單靠先天天賦形成的,可以說世界上沒有一個真正的神童。所謂的神童也並不真實。愛因斯坦說過,“天才是1%的天賦和99%的汗水而來的。”也就是表明努力新型耕耘接受後天的教育和培養才是所謂新成天才的原因。一個幾歲的孩子也許只擁有所謂某一方面的天賦,而非真正的神童。

  在《傷仲永》這篇古文中就強調了後天教育的重要性,不接受後天的教育再如何聰明,有天賦也會淪為普通人。可見後天教育難得可貴,無論在哪裡,所謂聽眼不見的神童。也並非真正存在,真正能成就人才的,最根本和基礎的是教育,在書中常見這麼一句話,“教育乃是成功之本!”若是沒有了教育,也就沒有麗麗太大,如此多的著名文學家,也因為人們都想成為一個有才能的人,於是接受後退的教育。或許有人不為成才,但也會陶冶情操,培養自身文化。

  後天教育難得可貴,因為有了教育的緣故,於是成就了許多人的夢想,誕生了許多的名人。有教育的人體現出來的。氣質和沒有教育的人大有不同,無論是誰,都希望和有教育的人在一塊。這樣更能互相學習。俗話說:“近豬者赤,近墨者黑。”講述的不也是這個道理嗎?

  後天教育男的可為貝多芬,是一個十分有題音樂天賦的音樂家,他熱愛鋼琴,也應不斷接受後天的教育與學習。如果貝多芬沒有接受後天的教育,現在我們就不知道有這個人存在了。現在,為社會做奉獻的人,大多數接受過後天的教育,擁有良好的品德,而接受後天教育的我們,在未來也許能夠更快向成功邁進一步。

  後天教育難得可貴,世界上的神童有多少個?也許沒有什麼人真真正正的知道,但肯定的是,所謂的神童是接受後天的教育才會變得如此出眾。一個人一生下來也許只有着天賦,但因為父母、教師的教化,接受後天教育才真正長才。

  因此,作為我們這些普通人就應該更需要後天的教育,要知道後天教育的可貴,不要像《傷仲永》中的仲永一樣,不要走他的後路。

您正在瀏覽: 後天教育難得可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天教育難得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