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集體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集體的力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作者:沈佳璐 

  集體的力量總是最大的,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都是一樣的。 

  今天,鄰居的大爺給了我一隻“無名蟲”,說是給我妹妹玩。可從小膽小如鼠的妹妹一看見它,就像老鼠見了貓,嚇得魂飛魄散。於是,我自然成了小蟲的新主人。可惜的是,我自幼對蟲子一類沒有半點興趣,只好哀嘆——蟲啊,委屈你了! 

  下午,閑來無事,想起了我的“無名蟲”,它究竟近況如何?誰知道,那隻“懶蟲”非但沒死,反而在地上“呼呼睡起了大覺”,好不愜意!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它的大腿上盡有數只小螞蟻在爬。於是竊喜——看來將有一場好戲上演! 

  過了一會兒,那隻“無名蟲”顯然已察覺到了這隻螞蟻的存在,便一咕嚕爬起來,搖晃起了身子,好抖落身上的螞蟻。可那隻小螞蟻似乎早對這一招早有準備,緊緊地抓住蟲子不放。無名見狀,便吃力地舉起另一隻大腿想把它逮個正着。但螞蟻可機靈着哪,它連忙爬到了小蟲的背上。誰知,無名也料到了它的招數,用前腿來抓它。可憐的螞蟻被抓了,接着又被喪心病狂的“無名蟲”給……給活活地咬成了兩段。螞蟻雖小,但場面依然悲慘! 

  這時,我心血來潮,決定要為它報仇。可就在這會兒,另兩隻螞蟻發現了“無名蟲”。一隻偷偷爬上了“無名蟲”身上,另一隻回去報告了。天有不測風雲,“無名蟲”發現了身上的螞蟻,抓起它往嘴裡送。在這緊急的時刻,另一隻小螞蟻已帶着一群“人馬”來支援它了。霎時間,“無名蟲”被它們給團團包圍了。螞蟻們衝上去,咬的咬,啃的啃,切的切,配合相當默契,無名無法應對!只好在掙扎中死去…… 

  照樣是一幅慘狀,不同的是換了對象。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後者,比較前者,我似乎一下子有了很多想法,它讓我更加理解了那句我們耳熟能詳的諺語——一個人本事再大,也打不了天下。 

  作者單位:紹興縣秋瑾小學逗號文學社  指導老師:沈蔣 

您正在瀏覽: 集體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集體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