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力不討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力不討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這個社會上面,經常有人喜歡做一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我覺得很可笑,又覺得很無奈。何必呢?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做那麼多有什麼用呢?可惜了,總是有些人喜歡吃力不討好,似乎知道不會得到什麼,還是要去做,最後得到的還是別人的冷臉相對,仔細想想,何必呢?

  想想吧,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是有目標去做一些事情的。這就好像我們想吃的冰激凌,在南邊買,我們不可能跑去北邊一樣。其實我們大多數辛辛苦苦做一件事情,想討好一個人,或者逗一個人開心的話,自然是想要成功啦。可如果這個人沒有給你任何回應呢,第一次我覺得沒有什麼,不是誰第一次就可以進入心房的,可是假如你做了兩次三次,五六次這個人還沒有給你回應,你還要繼續堅持下去嗎?很多人都會選擇不會吧,可這個世界上面也的確會有一種這樣固執的人,就是希望這個人開心不停地無私付出。可是你以為這樣就能感動她啦?錯了,有些心硬的真的,不管你怎麼付出,她喜歡的人就是喜歡,不喜歡的人會一直不喜歡,你再怎麼做下去也是無用功的。想起來,其實以前的我就是這樣一個固執的人啊,一直都是這樣傻傻的為自己喜歡的人付出,可是很久很久我從來都沒有得到回應,得到的只是她對我的一句討厭。說不心寒那是假的,我們總以為石頭也會被我們自己的真心焐熱吧,可是錯了,石頭就算外面暖了,裡面實心的地方還是冷的,再怎麼捂到底還是不回暖的。其實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少做了,你付出了那麼多,結果什麼都得不到,就算你一直這樣,別人依舊是無動於衷,反而是你顯得自作多情,那麼到底有什麼用呢?是吧,做好自己那就足夠,沒必要討好太多人,你可以討一些喜歡你的人開心,卻不能討一些不喜歡你的人,你還湊上去討他開心。

  別人不喜歡,那就不喜歡是了。不喜歡你的人多了,其中一個算什麼?喜歡你的人肯定也有很多啊,沒有必要太過在乎,這並不是我們生活的重心,我們生活的重心就是做好自己,那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吃力不討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力不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