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山陵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山陵遊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一家去郊遊,天氣特別熱,火辣辣的太陽當頭照,小草熱的低下了頭。來到中山陵門口,一下子映入我眼帘的就是高聳入雲的台階。它用白色大理石砌成的。台階上的人很多,他們有的背着一個大背包,有的戴着一頂太陽帽,有的手裡拿着一瓶礦泉水。看了這一切,我也迫不及待了,立刻快步走上了台階。我一邊快走一邊默數“1,2,3,4,5,6,……23”我一個一個台階數着,在不知不覺中,我來到了第三道門,它的外形真獨特!是一個圓形的拱門,門頭上是用青色的疏離瓦塔建成的,青色代表:“蒼天”。在這道門上還有用金燦金燦的亮漆刻上去的:“公為天下”。意思是:要對別人像親人一樣,要站在國家一方想事。啊!看到第三道門的台階,我們由不得吸了一口涼氣,真的好長!大約有600多級呢!等我好不容易上去時,才明白了第三道門上的字,它們是:“民族,民生,民權”這是孫中山的三門主義。在最裡面還有一個大廳,大廳中間是孫中山的石像,他手裡拿着一本書,戴着副眼鏡,坐在一張石椅上,好像有很多知識的樣子。他面朝南,因為他生前最想收回台灣,而南,就是台灣的所在地……今天,不僅去了中山陵,還去了遊樂場,但我還學到了許多關於中山陵和孫中山的知識!

  江蘇南京江寧區東善橋中心小學五年級:付志鳳

您正在瀏覽: 中山陵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山陵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