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星期天,只有爺爺和我在家,其他人都去工作了。我做完回家作業,正想出去玩,轉念一想,今天如果爺爺也出去了,只有我一人在家,吃飯怎麼辦。噢,有了,平時我最喜歡吃爺爺炒的包心菜,今天何不叫爺爺教我炒菜呢!於是,我懇求爺爺。開始,爺爺不答應。經不起我軟磨硬泡,爺爺拿我沒有辦法,只好答應了。

  在爺爺的指點下,我先把包心菜的葉子一張一張地扒下來,最後只剩下一個像寶塔似的包菜心。然後,我在臉盆里放大半盆水,把菜葉放進去浸了十分鐘。然後,我一張一張地洗了起來。這時,水花濺到了我的褲腳上,爺爺叫我動作放輕些,免得弄濕褲子。我聽從爺爺的指點,果然水花不再濺出來了。我把菜葉洗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全部清洗乾淨為止。我再把菜葉一張一張地疊放整齊,放在砧板上。然後,我拿起鋒利的菜刀切菜。看着菜刀,我膽戰心驚了,猶豫地拿着刀不敢下手。爺爺在旁邊指點着刀面要斜着向外,並且鼓勵我要膽大心細。我聽了爺爺的話勇敢地拿起刀切了下去。一刀一刀,切了好長時間,我終於切完了所有的菜葉。

  接着,我打開了煤氣瓶,再打開煤氣灶,放上鐵鍋。等到鐵鍋微熱,我倒上兩勺油。等到油冒起煙,我把切好的菜葉倒了進去。我拿起鍋鏟反覆地炒着。炒了一會兒,我放進鹽、糖等調料,又放了點水,蓋上鍋蓋讓它燒。燒了幾分鐘,我揭開鍋蓋,看到包心菜的顏色已經變了色。爺爺告訴我菜已經熟了。我立刻放些味精,用鏟子拌了拌。然後,我把燒好的包心菜盛到了盆子里。

  菜香撲鼻而來,讓我直流口水。我立刻拿起筷子嘗了一口。“啊,爺爺,太好吃了!您也來嘗一下吧!我第一次下廚就燒得那麼好吃,這是您的功勞。我再一次謝謝您!”爺爺爽朗地笑了。我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