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家鄉紅葉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紅葉美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紅葉美 

  人人都說自己的家鄉美我也一樣。我家鄉最美的那可就要數秋天那滿山的紅葉。

  金秋時節, 輕撩心靈的面紗, 委婉亮響。聽歷史詠嘆, 讓紅葉清唱!

  從巫山開始乘船逆水而上, 大大小小的客船、貨船、駁船在平靜的湖面穿梭不停; 大寧湖兩岸的景色時而秀麗, 時而險峻; 湖面時而狹窄, 時而開闊; 浪花在陽光下泛着白沫衝擊着兩岸的岩石, 像刻意劃上一條條長長的、銀白色的波浪線; 鴛鴦在湖邊撲騰戲水, 不時的有幾隻長嘴鳥在湖面上空盤旋; 兩岸鬱鬱蔥蔥的山巒, 綠中閃爍着一樹樹紅葉, 像彩霞似的掛在山腰。到了大寧河小三峽, 紅葉更是爛漫多姿, 深紅的最多, 間雜着淺紅和深黃, 與周圍的綠葉相互映襯, 形成一幅幅絕妙的圖案。黃色的獼猴時而出入其間, 一簇簇紅葉便搖晃起來, 引來遊客們連聲驚嘆。兩岸紅葉漫山遍野, 遠看像一張紅綠相間的錦緞; 有的山坡上幾乎全是紅葉, 如紅霞一般絢爛。山上一大片呈綠色, 一大片呈金色, 一大片呈紅色, 像是給一座座山披上了一件件毛茸茸的彩毯。綠色的締造者“萬年青”的葉子; 金色是珍稀樹種巴山水岡的外衣; 紅色就是那等不及穿上裙子的楓姑娘! 站在山頂一眼望去, 整個山川好像是被淘氣的小孩子打翻了畫家的調色盤, 那顏料自然地浸潤其間,五彩繽紛, 美不勝收。萬山紅葉隨風飄下, 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彩蝶, 自由自在的舞蹈; 又像是親密的朋友揮着手與我們告別。但你千萬不要為它們難過, 明年的秋天, 它們又會穿上紅色的新裝與我們再次相見!漫山遍野幾乎都是紅色, 像一團團熊熊烈火,連綿不斷地“燃燒”着。偶爾有一兩簇綠色的葉子, 彷彿是鑲嵌在火海中的寶石。絲毫不遜色於香山紅葉, 樹上飄落下許多楓葉, 小心翼翼地撿起幾片真美呀!真是“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生在此山中”原來美麗就在我身邊, 相對於香山紅葉這個大家閨秀來說, 三峽紅葉也許只是小家碧玉嗎?

  早晨, 霧還沒有散去, 一絲兒一絲兒的薄霧穿梭於樹間, 遲遲不肯離去。它們每到一處, 都會送給楓姑娘一串串晶瑩透亮的珍珠項鏈。太陽公公起床了, 驅趕着霧寶寶回家, 同時也帶走了送給楓姑娘的這份禮物。中午, 太陽散出柔情的光, 給紅葉鍍上了金邊, 披上了金紗。夜晚, 深藍色的天空中星星眨着眼睛, 像一床亮晶晶的被子, 哄着滿山的紅葉快快入睡。我自己好像也變成一片楓葉,甜甜地進入夢鄉。

  我愛我的家鄉, 更愛家鄉美麗的紅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紅葉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紅葉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