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徐艷,我想對你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徐艷,我想對你說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級課堂作文】 

  徐艷,你知道為什麼我不想和你交朋友嗎?那是因為你老拿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別人打不上來,你就很驕傲。可是別人又拿自己的長處去比你的短處,你答不上來,你就嫉妒別人。 

  一天,你看見校園裡有個矮個學生,就從容地走到矮學生旁,傲慢地對她說:"我看你矮成這樣,肯定很笨。"矮學生聽了你的話后,生氣地說:“你這人怎麼說話的,我什麼都會,我一點也不笨。”你聽了他這樣說,很不服氣,於是就要和他比比誰會的成語多,最後你贏了,你很驕傲,認為自己比誰都強,一副正氣凌然的摸樣對他說:“笨!會的成語那麼少!” 

  他馬上又想了想,說:“誰說我笨啊。我會彈琴、跳舞、背誦300百首唐詩、自己吟誦詩文……你會么?”你聽了他的話后,十分驚訝,他會的那麼多,全部都是你不會的,只好認輸了,你就妒忌地走開了。 

  徐艷,你要知道“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你不要老用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這樣你會失去朋友的。就算再完美的人,也有他的不足;再普通的人,也有值得他人學習的地方。你要不斷地找出自己的短處,向別人學習學習,這樣你就會飛快地進步,朋友也就越來越多。你快改掉驕傲、妒忌的毛病吧,改了我才和你做朋友。 

———— 

附頁:大家在評論的時候,不能說“寫得好”“寫的不好”等沒有意義的評論。請具體指出好在哪裡,壞在哪裡。請認真對待本文的評論!

您正在瀏覽: 徐艷,我想對你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徐艷,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