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放生 標籤:放生作文 放生記作文

放  生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二班  蘇俊凝二

  

  去年夏天,姥姥從大連回來,給我帶回了一隻蟈蟈。

  

  這隻蟈蟈被裝在一個特別精緻小籠子里,它全身綠色,頭上兩根細長而又靈活的觸鬚不停地擺動着。觸鬚旁有一對小眼睛,可愛的四瓣嘴再加上它那能四面轉動的小腦袋,特別逗人喜愛。它的胸部很短,上面長着半透明的翅膀,下面長着六條腿,樣子很可愛。 

  它喜歡吃葉子,所以我天天得往它的“家”里放一兩片葉子,可蟈蟈對美食不太熱衷,總是把頭探出籠子,我想它應該是喜歡無拘無束的生活吧。幾天後,我感覺蟈蟈似乎憔悴了許多,顯得很虛弱。為了蟈蟈能快樂地生活,我決定把它放生。 

  星期五的早晨,我們全家總動員,一起下樓在小區的草坪處準備將蟈蟈放生。我親自將籠子打開,可當我打開籠門后,它似乎有些畏懼,怎麼也不肯出來,我只好提着籠子往外倒,籠子中的葉子全被倒了出來,這時,蟈蟈才慢吞吞地走了出來。我說:“可愛的小蟈蟈,再見了,回歸你自己的生活吧!”蟈蟈沖我叫了幾聲,好像在感激我呢!看着它竄入草叢中,我的心裡突然有些捨不得這位陪了我好幾天的小傢伙了。 

  晚上,媽媽見我悶悶不樂,表揚我說:“兒子,你真棒,其他孩子都把小動物養在籠子里留着自己玩,你卻選擇放生,讓小動物能快樂的生活,你很善良,媽媽為你感到驕傲呀!” 

  媽媽的話給了我極大的安慰,是啊,我們怎麼可以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小動物的痛苦之上呢?我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樣,善待小動物,不去傷害它們,讓小動物也可以自由自在地享受生命的美好。 

  指導教師 曹錫立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放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