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開心的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開心的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件開心的事

 廣西區柳州市 魚峰山小學00(3)班 羅蕙瑩

  在天氣晴朗的一天,我蒙蒙隆隆中聽見姨媽說:“今兒我們去東坡領玩,你們意下如何?”我和姐姐雙手贊同,外婆也同意了。我們順着彎彎曲曲的小路來到了那兒!

  我們原本說來這裡是隨便玩玩的,可誰知道我們又被那釣魚感了興趣!後來姨媽同意我們租了一根魚竿試來釣釣看。

首先,我們分工:姨媽幫助我們穿蚯蚓,姨夫把魚餌從魚的嘴裡拿出來,外婆看守魚,我和姐姐負責專門釣魚。分完了工我們就開始了。

  姨媽幫助我們穿蚯蚓,便把魚餌扔到水中。可我們等了好長時間,都不見魚兒上鉤,在我們旁邊的那一家人,用蝦子釣,已經釣了有七八條魚了,我想:我們不能空手而歸呀!不然那十元錢就掉入水中了呀!過了有幾分鐘,我有禮貌的向那家人中看守魚的阿姨問,要了一兩隻蝦子。俗話說得好“黃天不負有心人”果然,我們沒過一兩分鐘就釣得了一條魚。魚雖然小,但是我也有很大的成就感!我開始有一些驕傲了,我再一次把魚餌放在水中,一等到有了魚,我馬上抬起魚竿,後來姨媽告訴我:“不能太快的抬起魚竿,因為魚還沒有完全的咬住魚餌。明白嗎?”我點了點頭。

心想:下次不能在馬虎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再釣一條大大的魚。

  到姐姐釣了,我看着姐姐那熟練的動作,佩服得五體投地,恨不得立刻釣到一條比姐姐還大的魚。我聽到了姐姐的歡呼聲,我知道她一定是釣到一條大魚了,她再一次吧魚餌拋向水中,她邊釣邊對我說:“你在釣魚的時候,不可以動來動去呀,不然魚會跑的。”我記下了以後,一直看着姐姐的動作,我想:看,姐姐都釣了這麼多了,我才釣了一條中指般大小的魚,多羞人呀!我有一些灰心了。這時,一陣風吹來,湖面泛起了波紋,小草也在盡情的歡呼,盡情的舞蹈,它們好像在對我說:“小姑娘,別灰心呀!還有好多機會呢!” “聽”了它們的“勸告”后,我的信心又不由自主的回來了。

  又到我了。我靜靜的坐在椅子上,等待着魚上鉤,姐姐把我的魚桿向下一些壓,我問姐姐這是為什麼,姐姐對我說:“你如果把魚桿抬得太上,魚會有感覺的呀!這樣的話,你就釣不了啦!”我點了點頭。接着,好像是水神在幫助我一樣,我釣得很順利。大家也誇我了,我有一些沾沾自喜,正在這時魚桿又有些沉了,我迅速抬起來,一條又大又肥的魚被我逮着了,我更是心喜若狂。

  我和姐姐一起釣,越釣越起勁兒,你猜怎麼著?我們一共釣了有25條魚兒呢!哇!只用了一根魚桿,竟可以釣得這麼多魚兒啊!你們是不是覺得我們非常的棒呢?! 

  這一我不僅次,玩得很開心,還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講究方法。這樣才能做得更好、更快!

您正在瀏覽: 一件開心的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開心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