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那些事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事兒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認識他在一個公交車上,我們同坐在一個公交車上,他在我前面,我在他後面。 

     那時我還住在一個農村,很少在那站下車,他那天剛好和我在一站下車,我們互不交談,這也正常,誰也犯不着和一個陌生人在路上還要寒暄幾句,人心就是這樣。他走在我的旁邊,我偷偷的觀察着他,他長得不算矮但很瘦,比我大一點的樣子。五官很清秀,聽他打電話的聲音,聲音也很好聽。他可能並不知道我在觀察他呢,他在那邊若無其事的走着,我想我還是自己走自己的吧,如果被他看見我這個人這個樣子,不僅他很窘迫我也會很尷尬。我抄了一條小路,走到樓道下的時候,前發現那個人在我後面慢悠悠的走過來,我剛想爬樓梯上去,他開口了;“你也住在這裡啊,我家住在302,你呢?”我只是嗯了一下,便跑上去了。想想自己當時真的是窩囊,怎麼也要說我家是在301,是他的鄰居和他做個朋友也好。 

     回到家,母親正在收拾家裡,我說對面的那個單身漢有個兒子嗎?母親對我說並沒有,我說那麼怎麼那邊有個和我一般大的男孩住在那邊,母親伸直了腰想了會對我說今天隔壁那個單身漢搬走了,又搬過來一個新的住戶,一家三口。我嗯了一聲,對母親說我遇見了他們的兒子,母親沒有理會我,走到廚房燒飯去了。 

     我走到房間卻聽見門鈴的聲音,心想着這時候誰會來,打開門一看竟然是對面的那個男孩,我問道:“有事嗎?”他說:“你果然住在這裡啊,剛才看見你跑上來了。”我說:“有事嗎?!”他說:“沒事,只是過來看看。”我嘆了一口氣,剛想關門倒是被母親看見了,母親一個大步走過來按住了要關住的門,對他說了一些客套話,並且邀請他進我家來坐坐,順便吃吃晚飯,同時又轉過來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我無奈,只好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儘管他沒有看見。他進到了我家,在我的床邊坐了下來,他顯得很拘束,穿了個鞋套,我心想好傢夥原來老早就想着要進來啊,剛才就沒看見你穿鞋套,肯定老早就穿好了。又是母親,她沒事情不去燒飯倒是過來招待這對小客人,還盯着我說:“呦怎麼那麼乖啊,還穿什麼鞋套,像我們家這個可就沒你那麼乖了,天天不懂得乾淨還把家裡整的亂七八糟。”我又對着他惡狠狠的瞪了一眼,這回他看見了,顯得很不好意思,連忙說:“沒有什麼,這是應該做的。”我哼了一下,表現的對此一屑不顧。 

     他說,他喜歡音樂,他準備考上一所專門的音樂學院,看着他,竟然和我有着同樣夢想,儘管如此我對他還是不冷不熱的,他對我說是如何喜歡音樂的,說他曾今創作過的音樂,還說以後有時間有機會就彈唱給我聽,還說他以前喜歡的男歌手、喜歡的女歌手,說他為考上音樂學院所做的準備,可是他說道他卻始終避開着他的家庭,避開着他的父母,我抓住了把柄,想好好的出一把氣,否則難解我心頭之恨。我說:“你父母同意你考音樂學院嗎?”這一問正好問到了點子上,正好打蛇打到了七寸,他的眼神里放射出來的灰色,是死寂一般的顏色。我說嗯怎麼了?我覺得我一定要讓他自己說出來。他幾句話就把剛才的問題說完了,並不像原先對我說的那樣喋喋不休,大致就是他的父親和母親都反對,因為他們都覺得孩子如果不讀書就不能出人頭地,我想他的父母應該都是農民,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再次吃苦,過着飯吃不飽、衣穿不暖的生活吧。想到這裡竟然些許的同情他,我便對他說你以後想要玩音樂,就到我家來吧,你就說你到我家來寫作業,我反正也喜歡音樂,我們一起。真的?他顯得很高興,或者說是顯得意想不到。他對我和母親說他應該回家了,母親留他吃飯,他說不用了便回去了。 

     隨後的日子,他便經常到我家來和我一起沉迷於音樂,他也經常彈唱他自己創作的曲子,很好聽因為我覺得他的歌詞寫得很唯美,旋律也不錯,只是有一天他對我說他的父母親對他說了,只要他能靠他自己的能力去賺取了去音樂學院的路費和生活費以及學費就讓他去,他對我說的時候簡直顯得不可能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還一個勁的叫我扇他幾個巴掌看看疼不疼,我想如果我是當時剛剛認識他的時候,我可能毫不猶豫的扇他幾個巴掌,告訴他一切都是真的,可是現在的我只是很鎮靜的告訴他這一切都是真的,他商量着怎麼存錢,我也拿出了我一小部分的零花錢給了他,他還不收說這他不能要,後來在我死命的說教下,他終於拿了,他整整存了兩年,暑假、寒假的時候還出去打工,才存到差不多一萬,他說他覺得夠了。當然他也考上了。 

     可是就在他考上的一段時間以後,他竟然和我說他不上了,他要回老家了,我問道這是為什麼,他不肯回答,只是說他去上音樂學院只是一個幻想,他只是靠這一切來接近我,和我談論他比較喜歡的音樂,因為他一個人在家太無聊了。我說怎麼可能,那你為什麼當時選的是音樂學院?他說這一切都是做給我看的。他還說他很高興能交到我這個好朋友,希望以後還能夠見到我。 

     我一言不發的回到了家。隨後的兩個月我都在想這一切是為什麼。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去一個公司應聘見到了他,是他先叫住我的,我還不認識他,他笑着對我說他就是以前那個所謂喜歡音樂的男孩,我的鄰居。見他穿着職員的工作服,一副模樣明顯比他真實年紀大五六歲的樣子,我明白了是他,便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留下的只有他呼喊我的叫聲,和我送給他的那個失望的背影。 

     回到家,我想到這件事,便對母親說,母親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等到她想明白的時候,才感嘆到:“是啊,多麼好的一個孩子啊,只因為他的母親死了,而不能去上大學,把自己積攢的錢都給她母親治病去了。” 

     我對母親萬番確認,終究承認了自己的無能與愚蠢。 

  

  

您正在瀏覽: 那些事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