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家鄉的面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面貌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汝南縣地處淮北平原,北緯32°39′-33°11′,東經114°09′-114°35′,東連平玉,南與正陽相鄰,西依遂平、駐馬店市、確山,北與汝南接壤。汝南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氣候溫和,風景秀麗。西臨京廣鐵路、107國道,駐新、開龔公路兩條省道交匯於此,形成“十”字經濟開發帶。地方鐵路橫貫全境,距京珠高速公路30公里,縣鄉公路縱橫交織,四通八達。全縣土 地面積1260平方公里,轄20個鄉鎮,282個村(居)委會,76萬人口。汝南縣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文物繁多,自然風景與人文景觀交相輝映。城北1.5公里處的天中山,高丈余,上土下石,“自古測日影以此為正,故築土累石以記之”。汝南又名天中,故稱此山為天中山,唐代大書法家顏真卿題寫的“天中山”石碑至今猶存。城東南小南海風景區,景色秀麗,主要建築有悟穎塔、准提樓、南海大士寺等,規模宏大,建築別緻。全國最大的人工平原水庫━━ 宿鴨湖,碧波萬頃,風景如畫;亞州最大的寺院━━南海禪寺,寶剎雄偉、琳宮璀璨;世界著名的愛情傳奇━━梁祝故鄉,纏綿凄婉,源遠流長。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面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面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