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雪的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的的秘密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滿腦子的想不通吧?一般人看來,雪,就是天使的化身,冬的象徵。它是高貴的,純潔的,無暇的。可是在這份高貴,純潔,無暇後面,隱藏的才是真正的雪。想知道真正的雪,到底是怎樣的嗎?那就聽我細細道來。

  有一年冬天,我伏在窗前看那漫天的鵝毛大雪。忽然突發奇想,雪那麼白,它真正的面目,到底像不像它的外表那樣無暇呢?我跑去廚房問爸爸,爸爸說,雪有時乾淨,有時骯髒。聽到爸爸也含糊其辭,本來好奇心就強的我,就更想弄明白了。我找了一個一次性紙杯,放在雪中,接了一杯雪后。雪是搞到了,可是該怎麼實驗呢?又有一個難題把我的路擋住了,正在我冥思苦想時,杯子里的雪慢慢化了。對啊!雪不是可以化成水嗎?我頓時豁然開朗。開始靜靜等待,終於,雪化了。你們猜猜,我看到了什麼?很多人可能會說一杯純凈的水。我告訴你,如果你這樣想,你就大錯特錯了。我看到的雪,上面漂着一些灰塵,中間是純凈的水,下面是一些細小的顆粒。“好臟啊!”我不禁說出來,原來,雪這麼臟啊。我心想。呵,原來這就是你的廬山真面目啊!真諷刺!虧古今往來有那麼多文人墨客稱讚你,真是浪費筆墨。可是,雪真的一無所值嗎?我又坐下來開始思考。雪,他雖然骯髒,但是,卻能給冬天的大地蓋上一條溫暖的毯子,它雖然骯髒,但是,正因為有它,冬天才有了只屬於冬的風韻。正因為了它,才能襯托出松梅竹的不畏嚴寒的精神。想想,雪也並不是毫無價值之物。通過這次思考,我也明白了兩個道理:第一個是做人不能單單隻講求外表美,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第二個是不論是人是物,他都有自己的價值。

  我講的兩個道理,你們應該經常聽說,可是你們做到了嗎?現在時代進步了,人類也變了,虛榮,自私,嫉妒正在悄無聲息的霸佔你那顆純潔的心靈,我希望大家可以用你超強的意志力,來征服它們,這樣的世界才是人們真正嚮往的吧!

 一年級:李華卿

您正在瀏覽: 雪的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的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