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彩雪的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雪的秘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神奇的地方,一年四季都下雪,從沒停過。這裡的雪有兩個神奇的地方。一是它這裡的雪是五顏六色的。二是這裡的雪能讓人充滿豐富的想象力。彩雪鄉的村長在每年雪下的最大的時候都會舉辦一場“彩雪堆雕”的比賽,每年的冠軍就能把彩雪拿回家去。

  彩雪是世界奇物,非常珍貴,是不可以拿回家的,因為拿到家裡以後,彩雪就會化掉化完的彩雪就變成了像彩虹一樣的霧氣把整個屋子都變成豪宅。只有和彩雪有緣的人才可以讓彩雪變成霧氣把自家的房子裝扮漂亮。而和他有緣的人就是“彩雪堆雕”比賽的冠軍。

  再過2、3天,就是第24屆“彩雪堆雕”比賽了。各位要參加比賽的人都在家試煉身手。有一家的選手是一個沒有想象力的傻子,經過彩雪的熏陶也一點用處也沒有。但他每年都參加比賽。

  終於等到比賽那天了,賽場上鵝毛大雪,人們在場地準備好了,照老樣子的比賽規則,由抽籤來決定用什麼顏色的雪。傻子抽到了藍色的雪。他不知道用藍色的雪能雕出來什麼,於是想了好久他才想出一個東西——藍天。可是藍天該怎麼堆呢?他把所有的藍雪堆在一起,然後把壓扁,成了一片藍藍的東西。最後,傻子的得分是1分。他得了墊底,不過他好像不在乎,而是在想,為什麼天是藍藍的雪也是藍藍的。他把他全部的錢都用來買科學機器。他一個一個把機器搬到外面研究起來,大家都說他是傻子,彩雪是奇物,怎麼可能研究出來結果。傻子可不聽大家的勸,硬是要研究。在後面的一年裡他到處拜訪海外各界的科學達人,一次要去好長時間。可是對彩雪的研究一點頭緒也沒有。

  一天有一個科學達人也來參觀彩雪這一奇觀,他看見傻子在研究,於是他問道:“你在幹什麼呢?”

  傻子說:“我在研究彩雪的物質。”

  科學達人覺得很有趣,於是和他一起研究起來,經過科學達人的指點和幫助,他們終於找到了彩雪中的一種物質,名叫“色素”。傻子告訴村民們彩雪的秘密。大家不得不佩服傻子。

  而彩雪能把房子變成豪宅,只不過是村長的獎勵罷了。傻子沒有的冠軍也同樣獲得了獎勵,這是他這幾年來努力的獎勵。

  傻子都有恆心,我們做事也要講究恆心的問題呀!

  五年級:陳芊雯

您正在瀏覽: 彩雪的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雪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