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的聯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的聯想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數學王國里,“○”是最小的,又是功能最多的。

  試卷上,如果只有一個刺眼的“○”,任何人都會很討厭這個單獨的“○”,使學生對考試產生厭煩,甚至把它搞成粉身碎骨。但兩個好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它們身邊肯定有“1”陪伴着,這樣就是100分,使人覺得非常光榮。

  數字中,有一個非常龐大的數字,只要輕輕地跳到它的前面,這個數就立刻縮小了幾十倍、幾百倍、幾千倍……在一個很小的整數後面,只要“○”又一下子跳到它的後面,這個數又擴大了幾十倍、幾百倍、幾千倍……

  在語文的句子里,“○”不斷地縮小縮小……走到需要停頓的句子後面的右下方,變成句號,讀到那裡就可以停頓,把文章讀得很有感情。如果沒有這個句號,多長的文章我們都要一口氣讀成,肯定會上氣不接下氣。

  我還會聯想到“○”是一條馬路上的其中一顆小小的石頭。每一天,不知道有多少人從它身上踩過,甚至用腳踢走它,使它的尖角被磨平,成為了“○”這個模樣。但他仍然不計報酬,只是在默默地為人們奉獻自己的一切。

  “○”對於每個人來說,還是一片尚未開墾的土地,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耕耘就沒有收穫。如果你不去挖掘,不去播種,不去看管,便會長出荒草;如果你勤勞地耕耘,那麼就能種上蔬菜,栽上果樹,得到豐收。

  現實生活中,“○”所代表、象徵的東西還有很多,到處都有“○”的存在,我們不能小瞧了這個挺着大肚子的小傢伙!

您正在瀏覽: “○”的聯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