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懊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懊悔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記憶的長河中,總有一件往事索繞心頭,每次想起,酸澀的液體多儀滲進我的眼裡,我知道,那是悔悟的證明。

  在我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外公從市場上買來了一隻名叫白文鳥的鳥。當時,我和弟弟非常開心。還給他洗澡,喂吃的,常常陪它一起玩。把他關在鳥籠里。生怕它飛走了,全家人都慣着它,寵着它,特別是外公,視若珍寶。

  一天下午,外公要和幾個朋友出去健身去,出去之前叮囑我們要好好看管那隻白文鳥,別讓它飛出去。這是,我心想:外公終於出去了,我們可以好好地戲弄一下這隻白文鳥了。說完,我就把白文鳥放出來好好的逗樂着它。可還沒來得急和它開心,它就象囚禁多年獲得自由一樣,從窗戶飛向藍天了。我問弟弟;“是不是你把窗戶打開的?”弟弟低下頭,不敢看着我。這下可把我急的不知該怎麼辦。等下外公就要回來了。糟了,我們該怎麼向外公交差哎呀!

  過了十幾分鐘,外公回來了,看見我們倆沮喪着臉,好想看出來發生什麼事了。就問我:“出什麼事了?”“沒——沒什——么。”我吞吞吐吐地說,頓時,外公走到白文鳥的鳥籠旁邊,看見鳥籠打開了。外公像吃子彈似地,兩眼噴着火,大發雷霆地怒訴到:“是誰把它放走的?”我連忙解釋:“是弟弟把它放走的。”這下外公怎麼也不相信是他,注視着我。看着我的額頭滾下了汗珠,弟弟就跑去給外公說:“外公,外公。是我把它放走的。”外公排開弟弟,一言不發,就走向了房間。

  這件事已過去多年了,我都已上了初中了,漸漸長大了,慢慢懂事了。這件事總是源源地印記在記憶中,充滿着愧疚。弟弟為了保護我,不願說出實情,結果,我同感自己的渺小和自私。

  過往往昔,記憶變成了回憶,回憶和你的美好時光,那時你還小什麼事都沒有辯解的能力,我又沒有勇氣去澄清。可是弟弟,姐姐不是故意讓背上委屈。每次想到這裡,那傷心和愧疚的淚水總是情不自禁地滾落下來。

  湖北省巴東縣京信友誼中學初二:許嬌

您正在瀏覽: 懊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懊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