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映年華蒼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映年華蒼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夜月如凈水,輕盪在浮年似的茫茫蒼穹之上。月下舉杯,以水代酒,香從月下瀰漫。以澈潭為鏡,深明其中,鏡上的月,映出匆匆的年華。

  杯中水也靜靜的將一切攬與懷,就連逝去的一切也在……我試圖以水消去心中那份懷念,試圖以水澆祭逝去的時光年華,試圖以水來讓我對那匆急逝去的年華有所悟……“舉杯消愁愁更愁?”

  也許沒人能了解我那月光下的臉那黯然。古今能有多少輝煌能不曾為灰埋葬?只能給人做墊腳石?正如張養浩所說“贏,都變做了土;輸,都變做了土!”也許留下的只有暫憶罷了。

  悲風成陣,荒煙埋恨,碑銘殘缺應難認。難道要人再次見到秦的雄偉,唐的盛衰,時光才肯罷手嗎?

  當年的“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已被匆匆的年華給忘卻,卻被灰煙籠淡月,回巷喧鬧聲所代替。誰能想到,當大地歷盡滄桑時,一切都成土時,又有誰會將我們踩踏?

  沒有人能逃脫歲月的侵蝕,使命般的接受分離、衰老、死亡。也許所謂的永恆應該是月亮吧!也許只有月能目睹地球夜中最蒼茫的情景吧。

  有這麼一天,太陽暗淡的,消失了。只有那片不發光的月孤獨的懸在渺遠的空中,見證砭骨的寒風在無盡的黑夜中,帶走最後一片枯黃的新綠在無垠的荒漠上漸漸腐去。到那時候誰會站在一塊風化的軟石上嘆息、吼叫?沒有人。

  如今我月下與月共飲,那陶醉之意如蟬鳴之徹,如那澈潭之深,如那繁花艷色之濃。人生又會有幾多愁?。時光帶走的無非只會是愁而已。

  對於時光我們並不是束手無策,它就如那曇花,它絕不會為那些碌碌無為的人而綻放、吐芬芳。所以我們應珍惜自己的生活,每天創造一個突破。這樣才會目睹那曇花一現,到時月也會為我們記下你所做的一切,以不至於在時光面前渺小、無措。

  廣西梧州岑溪市第一中學初一:陳冠榮

您正在瀏覽: 月映年華蒼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映年華蒼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