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語文課本上。有一篇朱自清的寫的文章——《匆匆》。這篇短文雖然不到150字,但我讀起來很親切,每一次讀到那篇短文都有新的感受。 

  這是一篇描寫時間的文章,形容時間每時每刻都在我們身邊走過。無論我們洗手也好,吃飯也好,還是學習或者睡覺,時間都會“滴滴答答”地從我們身旁流去。讀了這篇文章后,我進一步認識到時間的公正無私的,它對什麼人都一樣,不會多給任何人一分一秒,也不會少給人一分一秒。誰想讓時間過得快點,誰想讓時間過得慢點,都是不可能的。問題是在於如何做時間的主人。 

  學習中,我體會到只有珍惜分分秒秒的時間,才能成為時間的主人,而不是做時間的奴隸。在學校,我上課認真聽講,充分地利用好上課的時間。放學回到家后,認真完成家庭作業,然後擠出時間來看看課外讀物和作文書……這樣,課外的時間也被我充分地利用起來,我就成了時間的主人。 

  這幾個月來,我都在自己的書桌上做作業。每當看到美麗的小窗戶外面,鄰居小夥伴正在外面開心的玩耍,我真的也想馬上跑出去玩。可是我看到自己想做的事還沒做完,就又坐了下來,直到我做玩自己想做的事才出門去玩耍。我想:如果平時上課不認真聽講,放學后只知道瘋玩,這樣時間就白白浪費掉了,也就成為了時間的奴隸了。 

  學習中,我進一步加深了對《匆匆》這篇課文的理解,珍惜時間的人,哪怕只給他幾分幾秒,也會覺得有所收穫,過得很充足;浪費時間的人,就是給他幾十年,他也會覺得一無所獲,過得空虛。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