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匆匆 

  ——讀《匆匆》有感 

  312028紹興縣楊汛橋鎮江桃小學六年級 牟俊學

  時間慢慢地流逝,人也慢慢地長大了,我卻從未感覺過時光匆匆。自從讀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一文,我有了另一種感覺,覺得人生是多麼短暫,想到這,我不覺悲從中來。 

  但是慢慢的,我從中悟出了一些道理,為我以前流失掉的時間而感到惋惜。正如文中所說的:“於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了……”是的,在你不經意時,時間會無聲無息,無影無蹤地流去,偷偷地跑去。而我發現它在不同情況下,走的方式不一樣,比如:一次,我和夥伴們一起玩耍,而不知不覺中,它便在你放鬆的神經縫隙中逃得很快很快,讓你逮不住它的身,抓不住它影;而另一次,我為了讓自己的作文進步,把自己封閉在房間里看作文書,我把自己的心思和思想全部集中在作文情節中,做到忘我的境界,等過了指定的時間,它似乎過得慢了,不像上次那樣逃走了,而是像散步那樣,邊走邊觀賞我認真汲取知識的情景,而這一次,我在有限的時間裡,得到了很多,感覺過得十分充實。 

  於是,我找到了它的規律——往往不珍惜時間的人,會覺得生活特無聊;而充分利用時間的人,會覺得生活充滿趣味。 

  認識時間的人,時間很短暫。何不在這短暫的時間,讓自己炫耀一番呢!啊,我不厭其煩,又融入到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里了!(561字)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