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此昵稱不存在

此昵稱不存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再沒有一個人,看見他笑我會嘴角輕揚;看見他蹙眉,我會欲以身代】

  倘若我們各自有自己的軌跡,那麼,若非平行,我們總會相遇。

  倘如沒有他人。也許我之軌跡與你之軌跡,終會交疊至一處。

  倘若……沒有他人。其他事。沒有屬於彼此的心結,那麼我們的軌跡也不會忽然失衡,如此這般,只在一處相會,而後各自離別。行駛至天涯之遠。

  可這個世界,卻存在着那麼多種未知。

  那麼,就讓我去一個永恆的空間。

  以永恆的生命,來達成永遠的存在。

  讓我以永恆來證明你追尋的彼岸,一直就在這裡。

  幸虧你能忘記我。

  因為,喜歡着、卻又隔着一個世界之遠的悲傷,我一個人承受便好。

  而那些和你有關的過去,我決定將之封存,就好像這首海子的詩一樣。

  從此不再提起過去

  痛苦或幸福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我顛覆了整個世界,只為擺正你的倒影】

  ———是一個秘密,他們都不知道。

  ———嗯?那會是什麼?

  ———你想要聽么。

  ———其實也無所謂……

  不相信么,一個人抱着秘密太寂寞。

  兩個人一起承擔會更輕鬆,你也無法告訴別人不是么。

  背負怎麼樣的秘密會是最痛苦呢,我已經知道了,而這,也終究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了罷。

  內心裡未表達的話,都哽塞在喉間,想找到一個人傾吐訴說,然而被光明驅散了每一處黑暗,都是荒蕪。我才知道哭睡着是什麼樣狼狽的畫面。但是我已經找不到任何一個人訴說了不是嗎。生命竟然如此脆弱 ,死亡的感覺不自己溺水時還要來得真切鮮活 ,彷彿連自己的呼吸也因此而停住了, 深黑色的絕望卡在了咽喉里 ,發不出任何聲音 ……大概這就是我能描述的場景,絕非一個噩夢,但它可以不知疲憊的在自己的腦海里閃現……

  【除了你,我百敵不侵】

  夏琳說。

  我喜歡你,很久了。

  等你,也很久了。

  現在。

  我要離開。

  比很久很久還要久。

  不記得這是在最小說里還是其它什麼雜誌中看見的片段,總覺得這個故事是未完待續的,但是想去翻看的時候作者卻沒有為我留下下文。所以我應該續寫么。

  “我可以沉寂的活着,我可以沉靜的走着,最危難的時候也只有獨自的救贖。 ”

  你以為我刀槍不入, 我以為你百毒不侵。 於是我又想到了那句話:硬,不一定是堅強,而是風化出的脆弱……

  所以放在桌上的MP4因為聲音開得太大而將五月天的聲音弄的有幾分扭曲卻仍然聽起來那麼溫情也可以解釋了。

  他是她的獨一。 我是所有人的無二。世界充滿了我們相遇的幾率。我卻始終無法遇見你。

  我只是一個突兀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此昵稱不存在
網友評論
此昵稱不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