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緣

人生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緣 標籤:人生不設限

  有共同嗜好的人臭味相投,有共同愛好的人心心相印,有共同理想的人志同道合,雖然人以群分物以類聚,但都因一個緣字,人們不分男女、不論貧富、不講強弱,懷着共同的嗜好、愛好或理想,攜手並肩,收穫着幸福與快樂。每個人都希望有一個快樂的人生,一生的絕大多數時間 都在快樂中度過,人生有緣,緣有快樂。

  生命里的每一次邂逅都是上蒼的無限伶怋,有緣千里來相會。劉備心懷天下, 背負興復漢室還於舊都的宏圖壯志,關羽忠肝義膽留下了溫酒斬華雄、單刀赴會的英勇凱歌,張飛生若巨雷、勢如奔馬、勇冠三軍,他們性格迥異,卻能夠一壺濁酒喜相逢,桃園三結義。因為有緣,使原本陌生的人,相見恨晚,一見如故,永遠肝膽相照。關羽、張飛為大哥血戰沙場九死一生,義無反顧。劉備為兄弟之情,怒戰於猇亭,兵敗於夷陵,駕鶴於白帝,終其一生,歸宿如歌如夢。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千里姻緣一線牽。因為有緣,可以使原本陌生的人,一見鍾情,生死相許,直到海枯石爛。青年學子梁山伯辭家攻讀途遇女扮男裝的學子祝英台,兩人一見如故、志趣相投、朝夕相處、感情日深。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是他們的愛情誓言。星空下,花叢中,共纏綿,成雙對,戲人間!翩翩起舞弄紅塵,已化雙蝶永續緣!

  美好的姻緣必將繁衍骨肉相連的親緣。正是血濃於水的親情,譜寫着我們的多彩人生,維繫着這個社會的生存與發展。愛子情深,反哺意切,是濃濃的愛意帶來家庭的溫馨,是真誠的行動書寫社會的和諧,看親情如燈,在悄無聲息中照亮我們生命的每一個角落,品親情似風,和煦中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不管是親緣、情緣、姻緣所留下的故事多麼蕩氣迴腸,終將消失在在歷史的塵埃中!人生苦短,譬如朝露,何必糾結於一時的失敗或沉溺於短暫的成功呢!人生似一場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而不是目的地,旅途的絢爛多姿演繹人生七彩,途中的酸甜苦辣詮釋人生五味。

  如果說人生的離合是一場戲,那麼百年的緣分更是早有安排。廣漠的天空、浩瀚的宇宙,太陽、地球、月亮、星星星羅棋布,太陽激情似火、熱烈奔放,地球追星逐月圍繞太陽,月亮既有高懸空中的奪目更有不事張揚的月光,他們各領風采卻相得益彰,太陽的光輝絲毫沒有遮擋月亮的冷峻,月亮的柔情也沒有掩飾星星的耀眼。如果滿天都是太陽也或滿天都是月亮,您一定覺得這是一種遺憾,也就沒有太陽、月亮之分了!世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更沒有兩個長相完全相同的人,即使是孿生的兄弟姐妹,細細觀察定會有所不同。人的臉部可謂方寸之內體百里之迥,五官布局何其緊湊,數以億計的面孔依靠面部的巧妙黃金分割,從而成為芸芸眾生中你我他的區別。

  我就是我,沒有必要刻意攀比而成為他,當一個新的生命呱呱墜地,孕育這個生命的特定男女就成了我們的父母,在這個特定的家庭,我們無從選擇,此時便有了一個特定的自我,有了特定的祖輩先人,也必將有特定的後世子孫,形成了特定的姻親鄰里,這也許就是造物主的無限神秘吧!這就是前世的命運今生的安排吧!天生我材必有用,誰也沒有理由因為出生在這個特定的家庭里而後悔或懊喪,既然來到人世間,我們所扮演的角色都會有或多或少的觀眾,無所謂是在台前還是幕後,不計較是主演還是配角,贏來的掌聲同樣精彩!綠葉的平凡方能襯托紅花的靚麗,普通人的平凡付出方能展示領袖人物的偉大先導。人生的完美不在於轟轟烈烈,而是要窮盡一生為上一代養老送終,將下一代養育成人,這樣的一生應該就沒有遺憾,就能算得上是完美的人生,就是快樂的人生。人生的完美應在於他擁有骨肉相連的親情、風花雪月的愛情、刎頸之交的友情。

  當我們和愛人一起散步的時候,當我們陪年邁的父母嘮嘮家常里短的時候,當我們看着小孩吃着飯菜感到美味香甜的時候,和三五老友喝酒划拳亂說無忌的時候,這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和快樂嗎?或許有時來自別人的一個淡淡的微笑,都能給我們的內心帶來無限的溫暖,原來快樂來的又是如此的容易!對於同樣一件事,用不同的心裡去衡量,可以得到兩種截然不同的感受,就拿生小孩來說吧:小孩出生了,用悲觀的心裡看,增添了許多家庭瑣事,佔用了大部分娛樂休閑時光;用樂觀的心裡看,小孩是我們生命的延續,一天天成長,到牙牙學語能叫我們一聲爸爸或媽媽的時候,這種場景又是何等的幸福!我們既然如此的生活着,收穫的是快樂還是憂傷,不也能操之在己嘛?

  家財萬貫食不過一日三餐,廣廈萬間宿不過一席之地。何必心繫名利雲煙而鬱鬱寡歡呢!唯日月運行、四季交替才是大自然對我們毫無偏袒的饋贈,何不背起笑聲收起我感慨,活出真我的風采!依青山而伴綠水,侶魚蝦而友鳥獸,望明月而數繁星,迎秋風而量紅塵,這種意境是何等的洒脫!這種意境才是上蒼對我們最無私的眷顧,誰都能夠擁有,何不敞開我們的心扉放下世事的煩擾盡情的享受呢!

您正在瀏覽: 人生緣
網友評論
人生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