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珍稀身邊的人

珍稀身邊的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珍稀身邊的人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青春是一條迴環曲折的小路,我們會在這裡摔倒、爬起,會在這裡失去、獲得。但每個人走過的都是不同的,看過的風景都是不同的,所懂得的也是不同的。

  而我,在這條道路上懂得了我一個去珍惜身邊的人,珍惜他們給我帶來的快樂。

  年幼時,我的身邊有很多人,他們都對我很好,每當有人離開我時,我總是無所謂,因為沒有他,我還有別人。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開始討厭那些一直圍繞着我的人,認為他們很煩,開始了孤身一人的生活,換朋友比換衣服還讓我快。直到那個讓我永遠也忘不了的男生的出現。

  認識他時,是我青春路上的最低點。那時,在我的世界里是一片黑暗。

  當他闖入我的世界時,給我帶來了陽光和絢麗多姿的色彩,讓我感覺我的世界一下子豐富了許多。但是,他一直遷就着我,讓我覺得他就是我的玩偶,一個擁有魔力的玩偶。他總有一天會壞的,會離開我的,對的。

  對的,我們之間的友誼沒有超過一年。

  他告訴我,我變了。

  呵呵,我苦笑着,到底是我變了,還是他從來沒有真正的了解過我呢?

  我不懂。

  看着他離開我的世界 ,帶走了所用的陽光和色彩。我的心,感覺好痛,但很快就麻木了。

  哦,我知道了,我是一個屬於黑暗的女生。光明什麼的與我無關。

  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為了告訴他,沒有他,我一樣可以過得很好。我開始廣泛地交朋友,而然他們的身上不知為何都有他的影子,這讓我好苦惱好苦惱。他們也他一樣把陽光與色綵帶入我的世界,卻遙遠而無法接近。

  深夜,我常常一個人默默流淚,常常咬着牙隱忍着想打電話告訴他,我想他了的衝動。

  “啊——”我對着深不見底的天空大叫。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想要忘記他,卻做不到?這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事。

  我看着他給我留下的一切,包括回憶。

  我想要毀了它們。但是,我做不到。

  淚,一直在流,如雨下;心,一直在痛,如刀割。

  忽得,我彷彿明白他當初的離開是為了告訴我什麼。

  他是想告訴我,要珍惜身邊的人嗎?

  也許是吧。

  只是,他的離開給我帶來的痛,是曾經從未嘗試過的。

  青春,是條坎坷的路。我這條路上摔倒、爬起、向前。我會在這條路上懂得很多,例如:珍惜身邊的人。

您正在瀏覽: 珍稀身邊的人
網友評論
珍稀身邊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