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歲月如歌

歲月如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如歌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如歌,輕揚曼妙的曲調間,與時間把盞,在這雪花紛飛的午後,偷得半日浮閑......

  我鍾情於冬,因為在這適度的寒冷里,會讓人變得安靜而寬闊。沒有喧囂、沒有繁雜,就連這枯藤老樹,似乎都枯的別有一番情致。見過南方的四季如春,才懂得四季分明也是那麼的難得可貴,在太陽的南來北往間,我們更能清晰的看見歲月流轉的痕迹,一季一變,一年一新,時間竟是如此的釋然!

  時至今日,心在歲月的流沙中被打磨的沒有了稜角,而是多了幾分圓潤光滑。憂鬱的眼神少了,淡然的神色多了;幻想的熱情少了,內心的從容多了。時間的力量就是如此的強大,在我們的生活中任意的揮動着,有時我們還來不及感受,便走進了下一步的生活,就算我們再怎麼挖掘幸福,再怎麼剖析悲傷,都已經是依然斑駁的歲月。歲月的起起落落間,一切都在悄然改變。不必埋怨時間已遠,更不必感嘆歲月斑駁,人生起落間,我們才能收穫經歷,才能沉澱過往,讓稚嫩的心變得愈益溫厚。

  時間清瘦,卻始終難抵回憶的豐腴。相遇如清泉鳴音,叮咚碰撞間譜成凡樂,山間幽靜,曲曲折折處,輾轉天涯,歲月是一場玩笑,在微笑哽咽時就匆匆收了尾,似乎乾脆利落的沒有一點痕迹。

  我在歲月的拐角處,小心翼翼的等着一個期望的迴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狂歡,你不懂我,我不怪你,可是這一路走來,你若懂我,該有多好......

  歲月如歌,如歌歲月,等待是我遵從本心的姿態,而我終究是我,終會懂得,歲月的幽幽小巷,走過就是風景。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歲月如歌,時光靜好,在素墨靜然中秉承着一顆求索之心,愛情也好,生活也罷,無需牽強,更不必苛求......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