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故鄉的雪

故鄉的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時候我還小,總喜歡下雪的天氣,盼着盼着,就像盼望着過年一樣的,盼望着下雪。盼望着和小夥伴在雪地里打滾,盼望着飛馳在純凈的雪原,盼望着穿梭在雪的山嶺里。我愛着雪,愛她的純潔,愛她的單調,愛她的素凈,愛她的一望無垠的空曠,無拘無束,自由自在。

  我想化作一隻越冬的小麻雀,就算緊縮在寒冷里,也高興的騰飛,沒有誰會嘲笑,一直挨餓受凍的天氣,在這素凈的雪的世界里。

  我想化作一條小魚,在冬天的河裡遊盪者,看河水被白雪冰封,就算被冰凍在冰層里,也自由的存在着,沒有誰會投下魚餌誘惑 ,在這純潔的雪的懷抱里。

  我想化作一朵荷,就算他讓我開在冬天裡,開在哪單調的空曠的世界里,我依然挺立,就算寒氣侵襲了我的肌骨,我任然冰清玉潔,沒有人會在那抱着戲虞的態度品頭論足,對你。

  我想化作、最想化作,故鄉的一片雪,一片停留在舊時光里的從未曾改變過的雪。亘古未變,盤旋,翻轉,灑落,飄散,銷匿,玉損。

  故鄉的雪,我怕你離去,我愛你,我愛你,我要你飄灑在我的胸膛,我裸露着胸膛,你隨着寒冷侵入到我的胸膛,融化進我的心臟,化作我熱血里的的一滴鮮血,這一滴鮮血,是你給我的淚水,除了這滴淚,你未曾給我過什麼,我從未讓他消散,經年累月,我是愛你的,我愛的雪。

  我愛的雪,我愛你,我愛你曾來到異國他鄉,香消玉損。

  我愛的雪,我愛的故鄉,我愛你,讓我想起遠走天涯舉目無親。

  我不能說不愛你,讓我怎麼說不愛你呢,我愛的雪,在你的世界里,我雖然曾衣不遮體,飯不果腹,我確實如此的思念你。你是我的母親,你是我的姐姐,你是我最疼愛的女兒,你是騎在我背上的最疼愛的妹妹。

  我怨恨,怨恨的讓我不得不去忙碌,忙碌的不知不覺忘記,忘記的不能自知,不可自拔。

  冬天竟然從我的生活中消失,連帶着帶走了我的雪兒姐姐。

  我的故鄉,你在哪裡,我思念你,呼喚你。

  請給我一滴淚水,讓我迷失,迷失在那模糊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雪
網友評論
故鄉的雪 暫無評論